乡党委书记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10:02:07

乡党委书记个人工作总结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工作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行动上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准绳,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本职工作,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去。争取工作的主动性,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及时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拥护乡党委决定,执行乡党委决议,自觉维护乡党委形象,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始终与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由于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与其任职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总不敢掉以轻心,时刻向周围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保证做好本岗位各项工作。

二、驻村工作

作为一名乡乡基层干部,我清醒地认识到,驻村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全乡各项工作的稳定和发展。

(一)是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在驻村领导的带领下,多方联系协调打造两杰刺葡萄产业,今年已经搭建葡萄架55亩,并配合君子谷打造葡萄沟,已经征田8亩,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同时和乡村干部一起多次组织农户参加技术培训,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刺葡萄产业的各项政策,增强农户种植刺葡萄的信心,促进刺葡萄产业的发展。

(二)积极配合指导村委会日常工作。协助村里开展通组水泥路的修建,从去年到现在已经修好通组路5公里;配合村支两委开展计生工作,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与合作医疗工作,进行政策宣传、组织实施,百分百的完成乡里交代的任务;协助调解矛盾,化解群众纠纷,特别是山林纠纷和土地纠纷;做好本村的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今年两杰村共21户农户通过验收;“三送”走访工作,和农工部一起进行走访农户,了解农户心声,化解群众难题;柑橘黄龙病普查与清理工作。

三、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牢记“两个务必”,全面实现“两个率先”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遵纪守法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脱离群众,严格要求自己。

回顾一年以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在对有些工作的领会上还没能完全吃透,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长处,认真改正存在的缺点,加强学习,多虚心求教,多动脑思考,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使工作水平能有质的提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