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领导班子个人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8-28 09:30:14

果业局领导班子个人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果业局副主任工作总结

一、积极做好“三送”挂点村工作

2014年4月开始,任果业局驻镇村“三送”工作队队长,本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4年“三送”工作先进个人。

1、及时掌握村情民意

一是积极开展农户走访结对活动,做到不漏一户,消除联系、覆盖盲区。二是积极开展“三送”工作宣传,提升群众对“三送”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三是建立完善的村情、组情、户情档案和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花名册。四是组织全覆盖干部按照市委要求,每月至少走访结对农户一次,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并及时梳理、汇总、上报。五是民情台账按上级要求填写规范,民情诉求明了、清楚,做到群众有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2、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根据村基本状况及自身优势,协助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了产业发展方向。二是根据村脐橙面积较多的特点,为进一步提升果农组织化程度,组建了盛红脐橙专业合作社,场所、制度齐全、活动开展正常,今年已经收购社员及果农脐橙80多万斤,很好发挥了作用。到目前,村共有生猪、毛竹、脐橙等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50多人。三是有果园的农户发放了脐橙栽培技术书籍和光盘,并现场指导部分果农生产技术。四是争取脐橙标准示范园建设项目资金30余万元,为500余亩果园安装节水灌溉。

3、改善村居环境面貌

一是已完成10件民生项目,驻点单位已出资支持村民生项目建设3万元,争取上级资金含已建、在建、待建项目达30万以上。二是果业局协助联系相关部门支持土坯房示范点平整土地及主干道铺垫砂石路面,土坯房建设全部按上级有序推进建设。三是组织群众及全体“三送”干部进行了环境整治和违章整治,帮助清理垃圾,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四是完成“三送”小型公益性项目钟屋横公堂三面不见土水渠建设,受益面积200余亩。

4、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2014年化解矛盾纠纷8起,台账齐全。二是工作队进驻以来,完成上级交办8组村民信访工作,并顺利息访,8件96333信息平台转办单全部办理,并得到群众满意回复。

5、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协助挂点村组建了“一组三会”,并且组织活动开展正常。二是积极培养基层组织新鲜血液,已确定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6、建章立制促进基层健康发展

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了工作机制,促进基层健康发展。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做到村务公开,办事公平、公正,进一步取信于民。

二、积极做好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

从11月份开始,在局里参加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自己挂点的乡镇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一直处于领先水平。

三、积极做好赣南脐橙脐橙推介工作

积极筹备12月3——6日,脐橙营销推介工作,并取得很好成效。

第二篇:果业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领导班子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不动摇

我们围绕市委、政府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年来,凡涉及我局的全市性重点工作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如招商引资工作,争资争项目工作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标准示范园建设、赣南脐橙营销推介工作、“三送”活动、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等全市性重点工作我们都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我局被省农业厅评为“2014年度全省经济作物生产先进县”,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招商引资达标单位”,我局“三送”工作队长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三送工作先进个人”。

二、完成工作目标有新突破

(一)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全市果园投产面积8万亩,产量大约7.5万吨;新增脐橙面积0.3万亩;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6800人次以上,印发资料上2万份;实施新技术集成应用和示范园面积5000亩,全市标准园面积达2.6万亩。2014年我市被省农业厅评为“2014年经济作物生产先进县”。

(二)产业链逐步延长

全市新增脐橙专业合作社6家,全市脐橙专业合作社达到58家,参加合作社果农户数达到4820户;全市在建贮藏库3座,面积23000平方米,全市脐橙贮藏库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年贮藏库能力5万吨;4万吨脐橙恒温保鲜库项目建设顺利建成投产。

(三)争资、争项目工作取得成效

我市列入全省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县(市),已争取到位柑橘项目资金240万元。2014年0.5万亩标准示范园建设进展顺利,18000m2贮藏库建设,已完工进入使用贮藏库1.7万m2,二期建设在十月份可竣工投产。

(四)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2014年全市共普查柑橘面积近10万亩,普查柑橘3277125株,普查柑橘类面积100%。普查出病树112393株,占总株数的3.43%,砍除病树112437株,我市柑橘黄龙病发病率处于低水平、可控、可防状态。

(五)脐橙产业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脐橙收贮、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发展势头良好。由于投资环境的改善,特别是脐橙产业园项目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客商看好,来我市投资脐橙收贮、加工项目建设的客商日益增多。

(六)“三送”活动等全市性工作稳步推

2014年,我局除了投入大量的人力参与全市“三送”工作以外,争取脐橙标准示范园建设项目资金30余万元,为500余亩果园安装节水灌溉。还累计投入5万多元资金用于“三送”活动挂点村,解决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挂点的“三送”活动村土坯房改造点顺利推进。不仅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任务,而且还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我局“三送”工作队长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三送工作先进个人”。

(七)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

2014年我市引进吉林外商在乡村60亩土地,注册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4万吨脐橙恒温保鲜库,目前已经建成投产。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4年招商引资达标单位”。

三、党风廉政建设有新举措

严格执行制度,规范财政纪律,倡导廉政氛围,杜绝腐败行为发生。

(一)坚持政务公开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对机关财务收支、补助资金、专项资金利用等干部、果农关心的问题进行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监督。做到严格财务管理,杜绝铺张浪费。大项开支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做到民主理财。

(二)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招投标要求,凡是大项目都及时与招投标中心联系沟通,实行阳光操作,做好招投标工作。

(三)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凡是需政府采购的物资,主动向政府采购办申报,由政府采购办统一采购。

第三篇:果业局局长工作总结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以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投身到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中,在实际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扎实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摆在主要位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自己的世界观得到了更新,政治素质得到了加强,使自己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深入基层、深入果园,坚持边学边干,熟悉了脐橙种植、病害防治、果品贮藏保鲜等技术。三是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能自觉地运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抓班子,严考核。

1、坚持从学习抓起。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二是抓好业务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了为果农群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2、强化考勤考绩。一是规范考勤制度,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管理,确保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二是强化考核机制,通过考核“四定”(定岗位、定职责、定目标、定期限)来促进工作的落实。一年来全局干部职工都能遵守规章制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预期的目标。

(二)抓业务,促成效。

1、抓培训,提技能。2014年共举办市级培训8起6800人次,乡镇培训48期16000人次,印发技术资料2万多份,进一步提高了果农的管理技能。

2、抓示范,铸品牌。2014年完成标准示范园建设0.5万亩,其中致力打造为省级无公害果业示范园区,为铸造我市脐橙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益。2014年我市被省农业厅评为“2014年经济作物生产先进县”。

3、抓销售,增效益。加强脐橙销售的内引外联工作,不断拓宽销售渠道,2014年引进了65家外地果品经销公司,销售形势在市名列前茅,果农取得了较好效益。同时主攻辽宁沈阳市场,为今后的销售开拓了更广阔的渠道。

4、抓招商,争资金。一是引进沈阳每日多农产品有限公司在投资5100万元兴建4万吨脐橙恒温保鲜库项目,注册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00万元,计划于今年10月全面投产。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4年招商引资达标单位”,本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4年招商引资先进个人”。二是争取了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柑橘项目资金240万元,并顺利实施。

5、抓防控,保安全。一是做好宣传技术培训,让干部、群众、果农了解和掌握黄龙病的危害性和防控技术。二是及时清除了黄龙病树11.2万株。三是加大了木虱防除力度,有效遏制了黄龙病的蔓延传播。四是建立了防控工作常态化体制机制,做到了群防群控,把我市的柑橘黄龙病危害控制在低水平。

6、抓“三送”,助民生。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三送”活动,竭力为民办实事,2014年争取脐橙标准示范园建设项目资金30余万元,为5000余亩果园安装节水灌溉,同时累计投入10万余元资金用于帮扶“三送”挂点村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助挂点村较好地完成了土坯房改造等年度目标任务,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我局“三送”工作队长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4年三送工作先进个人”。

三、遵章守纪,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本人注重思想和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个禁止”、“52个不准”相关廉洁从政规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能够做到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塑造政府班子新形象。能够带头和教育全体干部执行相关规定;能够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和管理规定,没有公车私用、公车私驾的现象;能够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没有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的现象,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都由局办公室统一规范管理,按章办事,厉行节约;能够切实加强对配偶和子女、其他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的严格教育和管理,能够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其他各项规定,没有违纪、政纪的问题。

第四篇:果业局副局长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党章及党的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先进性,以“八荣八耻”荣辱观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钻研业务技能,求真务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成绩:

(一)综治工作:完善了综治工作组织、网络建设,健全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加强了单位治安防范工作及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2013年共解决回复市长信箱转来的信访件6件,信访人均感到满意。2013年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工作目标年度考核达标单位。(二)销售工作:认真做好市委、政府参谋,及早谋划我市脐橙营销工作,起草拟订了我市脐橙营销方案、参加脐橙节工作方案。引进65家外地果品经销公司来我市收购脐橙,我市赣南脐橙销售价格、销售进度在市名列前茅。2013年我市脐橙果品树上采摘价格达到1.4元/斤,贮藏果平均销售价格达到2.3元/斤。(三)招商引资工作:2013年引进引进沈阳每日多农产品有限公司在我市投资5100万元兴建四万吨脐橙恒温保鲜库项目,该项目创造了当年签约、注册、征地、开工建设并主体工程基本竣工成型的苏区振兴速度,获得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2013年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招商引资达标单位,并获得了奖励。

三、廉洁自律。

认真学习、遵守党章记及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党规、党纪对照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没有不廉洁违纪行为。能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监督所分管的科室工作人员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本人和所分管科室干部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能够经常和同事交流、沟通,和同事团结友爱、和谐相处。

第五篇:果业局党员工作总结

一、强化了自身建设,服务观念大幅提升

能注重“做事与做人”的完美结合,特别注重自身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做到“认真谋事、奋力干事、和谐共事、干净成事”。一是注重勤学,以“学”明方向。能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努力增长“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二是注重实干,以“干”出实效。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经常深入一线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敢想敢干,独挡一面。三是注重廉洁,以“廉”作表率。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遵章守纪,严于律已,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四是注重和谐,以“和”获众望。能诚实守信,公道正派,对事业忠诚专一,对同志精诚团结,作风正派,情趣健康,吃苦耐劳,艰苦朴素,踏实做人。

二、履行了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做到用心想事有眼光、用心谋事有思路、用心干事有力度、用心成事有效果。一是机关效能建设初见成效。以“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健全和完善了“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的规章制度,营造了“以德立政、科学理政、依法行政、勤奋务政、高效施政、廉洁从政”的政务环境,机关职工群众观念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二是“三送”工作富有特色。能紧紧围绕市委统一部署,立足实际,突出实践,既狠抓了“三送”活动常规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也结合果业部门实际开展了一系列“自选动作”的特色活动,深受各级组织和广大百姓的一致好评。三是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坚持了正常的党员活动日和党内生活制度,保质保量完成了党报党刊任务,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机关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狠抓了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各项指标的落实,机关计生常规管理已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指标落实全部到位。五是机关财务管理规范有序。坚持了规范的财务制度,在全局干部中倡导并形成了“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和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理念,确保了机关财物管理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和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