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星级创评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5 08:33:01

党员星级创评工作总结

2013年来,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我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了星级创评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星级创评领导小组

镇党委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党委高度重视。首先,召开两次会议,专题研究了星级创评工作。根据在年初制定的星级量化创评实施方案和细化创评评分标准。其次,镇党委成立星级创评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切实加强对星级量化创评工作的领导和评议。

二、多措并举,巩固评星挂星活动成果

1、宣传典型、营造氛围。按照边评定边总结边提高的原则,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广泛宣传“星级创评”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形成的好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星级创评”工作不断深入发展,从而建立一个机关党建工作常抓常新的长效机制。

2、动态管理、强化运用。在新一轮的星级量化创评活动中,强化评星结果运用,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动态管理的方式,探索建立具有各自特色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目标内容、实践载体、考评标准和推进过程具体化。以党组织和党员的星级量化创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3、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由星级量化创评工作领导组,党组织负责人亲自抓、总负责、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工作格局,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4、规范评星,严明程序。全面建立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台账,按照月申报、季审核、年总评的程序,采取扣分的方式,开展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各党组织都要以支部为单位,设置党员形象榜,所属党员星级量化创评情况,镇党委在先锋网和镇党委公开栏中公开各党组织星级量化创评情况。

三、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严时间要求。此次星级量化创评工作5月份启动,每季度组织实施一次,季末前完成,次月5日前完成得分申报、审核、信息公开、公示和上报工作。二是严规范流程。全面建立星级量化创评工作台账,按季申报、季审核、年总评的程序进行,采取扣分的方式,开展星级量化创评工作,2013年度二、三、四季度权数按3:3:4计算年终得分。三是严方法步骤。“五星”党员星级创评季审核的步骤:党员个人季度申报五星得分、党支部党员大会初审、党支部委员会议再审、党总支委员会议审核、镇党委会议审定;“五星”党组织星级量化创评的步骤:实行各党组织季度申报、镇农组办会同镇直有关单位会审、镇党委会议审定。四是严责任目标。实行党组织书记负责制,实现镇辖党组织和党员星级量化创评工作的全覆盖。五是严五星比例。年终得分以80分为基准分,“五星”级党组织或“五星”党员比例严格控制在总数的20%。六是严奖惩措施。星级量化创评实行计划生育、违规违纪、林业、社会管理综合管理等一票否决制度;实行见义勇为和为民服务工作突出受上级表彰奖星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