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监员培训总结

时间:2022-11-07 10:13:24

食品安监员培训总结

根据《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规划》的要求,我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途径加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培养,进一步建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体系,促进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

一、结合两个专项,狠抓专项教育活动。根据省质监局下发的《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文件精神,我局在食品安全监管队伍中开展了以重点排查生产使用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调味品等企业,加强重点企业风险监控力度。组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学习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学习,提升自身服务意识,更好更到位的服务食品生产企业,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提高食品生产质量,保障食品安全。

二、优化食品监管队伍,打造高素质监管队伍。我局坚持培养和选拔优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不断充实壮大监管队伍。监管队伍都已达大专以上文化水平,其中两人为本科。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全年进行食品安全监管专项培训6次,其中4次省局组织的视频培训,2次派出一线监管人员赴省局进行培训。

三、积极配合全局工作,服务全县食品安全。根据省、市局的安排,我局食品安全稽查积极与县食安委合作对全县食品安全进行监管,全年共出动人员40余人次,参与、协作处理案件7次,锻炼了我局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的合作能力,提升了整体的团队协作素质。

高素质的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是我局的一把利刃,在保障全县食品安全的同时,也为全县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做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