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8 09:36:00

培训主任工作总结

2012年已接近尾声,回忆本人在刚升为副主管的这一年来的工作,在指导的悉心关心和指导下,在同事的协助和鼓舞下,经过本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获得了必然的效果,但也存在了诸多不足。现就分担的培训工作,向上级指导汇报如下:

一、培训工作状况:

2012年我部与培训部协作共举行了新入职工工消防培训34期,共923人,每届培训及格率达90%以上,基本到达了目的要求;内部员工培训8次(个中包括全公司处置突发事情培训2次,员工消防常识3次,消防实战演习3次,参训人员达245人次。

二、培训工作分析:

1、2012年的培训工作比起2010年比较有了较大的提高,无论是在培训课程照样培训质量上都有了必然的增进幅度。

2、完好了培训方案:坚持了准则性培训系统,比起以往的培训工作不足准则完善和系统化,培训治理幅度和力度较弱,员工培训认识差,培训工作开展起来较为坚苦的景遇。我部与培训部经由屡次沟通,改动了原有的培训形式,将“为什么培训和培训什么”融入到整个公司培训工作中来,在总结了以往的培训经历基本上,优化了培训的主要性,重点增强了培训内容具体性,提高了培训工作的准则化治理。

3、不断改良培训方法,积极探究新的培训形式:2012年的培训工作,我们首要采取幻灯片、实践练习和实践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来提高培训工作,让新入职工工尽快把握相关常识,在投入工作。

三、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培训工作审核少,形成培训“参与与不参与一个样,学好与学孬一个样”的消极场面,招致培训工作的被动性。

2、虽改动了培训准则然则培训方式不足创新,只是一味的采取“上面讲,下面听‘方式,板滞、单调,提不起员工的兴致,招致员工留意力不集中,影响了培训的结果。

3、培训过于方式化:培训时间与课时的不长是招致方式化的首要表现,短短的半个小时不克不及完全将所要讲的课程融入到培训工作中来。

4、作为部分的培训副主管,个人的讲课技巧不高、制造课件程度不足、常识面也需求亟待提高。

四、除了分担的培训工作外,还协助部分主管或其它副主管处置好消防及治安等日常工作,还完成了2012年度部分职场商定,并进入到全公司前五名之列。

五、因为自身经历尚浅,关于一些突发事情的处置和应对显得有点舍近求远。在处置事情时有时疏忽了公司的好处和主旨,使公司遭受了欠好的影响。

六、要检讨的是部分各类规章准则那都是“聋子的耳朵—陈设“,我们的工作应该做到一切从实践动身而不是拘于方式主义的外表工作,准则是有了然则都没能很好的贯彻和执行下去,上至治理层下至普通员工都是抱着当一天僧人撞一天钟的思想,这对部分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障碍,更不敢谈规范、更不克不及说正轨。

对来年的瞻望:

1、但愿能有更多学习和培训的时机,来增强本身的学习:不断的加强本人处置突发事情的才能和学习、治理才能。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然后来提高本人。

2、共同部分主管和其它副主管一起做好部分工作,完善和施行部分准则,真抓实干,坚持整个团队的形象和凝集力,增强步队建立和指导班子的优化工作,果断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务。

3、增强步队思想建立:因为队员来自分歧的当地分歧的岗位,各个的综合本质、兴致、喜好均不一样,更主要的是年青人可塑性大然则可变性也很大,因而我们在团队建立中要把思想建立贯串始,常抓不懈。

4、改动安全治理部的培训方案,依照每月方案对保安员进行岗位培训,对保安一线岗位做好培训工作。做到实践工作培训,分阶段、本分容进行考评,以期望经过培训提高全体本质、服务程度、营业技艺,让公司称心、让顾客称心、让部分指导称心。

正如所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只要坚持把“以工作为首要、以培训为目标、以安全为重心”才干使我们的工作走上规范步入正轨,当然也更加期望在新的一年中有新的开端、新的提高、新的目的和以簇新的相貌来迎接新的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