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长任职情况总结

时间:2022-02-20 08:47:00

组织部长任职情况总结

组织部是党委施行政治指导和组织指导的主要本能机能部分,组织部优点于这一部分的要害岗亭,所担负的指导任务将直接影响党的任务大局。若何才干胜任这个富有必然应战性的任务,做一名让党安心、让人民称心的及格的组织部长,我以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起劲。

一、注重进修,提拔本质。进修是当好组织部长的首要政治义务。在建立进修型党组织和进修型干部的今日,作为一名组织部长必需要确立终身进修的理念,不时强化进修认识,把进修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力追求、一种思维境界来对待,在进修中不时进步本身素养。起首要学理论。仔细进修马列主义、思维、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主要思维,进修科学开展观、构建社会主义调和社会等一系列严重计谋思维,进步本人的理论素养,处理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树立科学的开展观和准确的政绩观、权利观、位置观及好处观,做政治上的清楚人。其非必须学营业。系统进修党的组织建立、干军队伍建立、人才步队建立等有关组织任务的政策规则,以及党的建立方面具有前瞻性的新思想、新观念和新结论,不时更新营业常识构造,做任务中的里手行家。再非必须学其他常识。应用业余工夫进修经济、哲学、前史、司法、科技、金融、写作等相关常识,拓展常识的广度和深度,做生涯中的多面手。此外,还要对峙任务进修化、进修任务化、进修生涯会,学会随时随地向书本学、向理论学、向指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使本人一直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决、办法上妥当、任务上决断。

二、掌握大局,找准定位。环绕中间、效劳大局不断是组织任务的起点和落脚点。作为组织部长则应愈加自动,存眷大局、思索大局、参加大局,使组织任务做到与经济建立在思维上齐心、目的上同向,为党委的任务尽到常委的责任,一要树立大局认识。要站在党委全局的高度,考虑、经营组织任务,既要深化把握组织任务,又要具体熟习调查全局性的中间任务,做到“分担任务一目了然,全局任务心中稀有”。二要调查大局。要积极参与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阅读文件,查询研讨,事事关怀,处处留心,以调查和把握面上的状况。三要紧贴党委大局。作为组织部长,最根本的一点就是不离开经济建立这个中间搞组织任务,要盲目强化组织任务要为经济建立效劳的理念,积极追求组织任务与党委全局任务,尤其是经济和社会开展方面的任务的连系点,对峙用组织任务来推进大局,用大局任务来查验组织任务,处理好就党建抓党建、就组织任务抓组织任务的纯真化问题。

三、擅长协调,聚好合力。在现行的常委分工担任制下,很多详细的任务需求组织部长亲身去协调、沟通。因而,组织部长必然要当好“主角”,搞好协调沟通。起首,要搞好与党委书记的协调沟通。任务中,要对峙严重事项实时请示,主要任务实时报告请示,主要问题实时申报,有关小事适度传递,使党委书记注重组织任务、熟习组织任务、支撑组织任务。还,要增强与县长和专职副书记之间的沟通协调,在书记、副书记中起到桥梁纽带和光滑剂效果,加强班子之间的了解和信赖。其次,要搞好与常委之间的协调沟通。要自动增强与常委之间在任务上的沟通联络,留意听取其他常委的定见,多做一些解疑释惑的任务,最大限制地削减常委在组织任务尤其是干部任务中的不好谐声响。再次,要搞好与人大、当局、政协的沟通协调。特殊对严重干部人事调整状况,在调整的准则、党委的意图、任务要求等方面都要自动寻求人大、当局、政协等方面指导同志的定见,并照实地向党委首要担任同志进行报告请示、反应,以便有针对性地展开任务,经过沟通来一致思维,求得支撑。总之,要留意掌握机遇、把握办法,进步协调质量,不遗余力把沟通协调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防止因任务疏漏而惹起不用要的费事和曲解。

四、严厉规范,科学选人。举贤荐才是组织部长的主要职责之一。因为组织任务的政策性、准则性很强,分开政策和准则,选人用人的标准就会掉准,规范就会走样,因而,组织部长必然要以党的干部道路为绳尺,不惟上,只唯实,在实践任务中,不时进步本身识人、辨人、选人、用人的才能做到明辨善用,公平待人。在识辨人才上,对峙“三看”,即看主流、看开展、看潜力;对峙“三多”,即多条理、多旁边面、多角度;对峙“三重”,即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论。在选用人才上,一要对峙公正正派,严厉依照《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则做事,做到凭德才用干部、凭公论用干部,实在当好干部选任的“守门员”。二要对峙公道准则,对干部要天公地道、一碗水端平。要以审核为标尺,对每位干部做到公平评价。在运用干部时,既要运用任务实绩凸起的干部,又要运用沉默无语、不事声张的干部,尽能够在适宜的工夫把适宜的干部用在适宜的岗亭上,做到人岗适宜。三要对峙公平准则,要勇于把本人的任务置于群众监视之下,不时加强组织任务的通明度。要一身正气,对干部任务中一些违犯现实、违犯政策的错误做法,不克不及和稀泥,损失准则,要勇于掌管公正,蔓延公理,做到坚强不屈、执纪如山。

五、领先垂范,树好形象。组织部长岗亭非凡,只要本身本质过硬,作好表率,才干更好地实行职责,也才干博得广阔党员干部的信赖。一是作清廉自律的表率。心底无私寰宇宽。作为组织部长,更应该以高规范严厉要求本人,结实树立公仆认识,对峙立党为公、在朝为民。严厉恪守党的规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守得住贫寒,耐得住寂寞,抗得住搅扰,顾惜声誉,堂堂正正做人,干洁净净干事,一直坚持共产党员的本性。二是作连合调和的表率。作为党委班子成员,要自动增强与常委和人大、当局、政协班子成员的联络,搞好与他们之间的关系,争夺他们对组织任务的支撑;作为组织部分的“主管”,要仔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准则,当好“班长”,欠妥“家长”,依托班子的集体聪明搞决议计划,对峙大事讲准则,小事讲作风,真心保护同志、关怀同志、协助同志,起劲营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优越任务情况。三是作狠抓落实的表率。抓落实就是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酿成实真实在的详细举动和实践结果。要实在发扬求真务实的任务作风,对确定每一项重点任务,要带头干、盯着干,一抓究竟,做到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实在把党委交给的义务完成好,不时推进组织任务科学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