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干部研修班结业小结

时间:2022-12-29 11:40:00

城建干部研修班结业小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第一期城建干部研修班已经结业了。我们这批来自全区不同部门、不同镇乡街道的41位学员在区委党校度过了一段短暂而又充实,美好而又难忘的学习时光后,又将重新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通过在党校一个半月的理论和实践学习,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更使自己对城建工作的认识得到了提高。主要收获有以下几点:

一、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

学习期间,通过各位授课老师对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新城开发、项目投资管理等方面认真细致的讲解;外出和实地的考察实践,以及一次次的学员专题论坛。不仅增强了我们对城建工作有关法规、政策的了解把握;增强了我们对城建工作有关要求、理念的解读能力;提升了对城建工作有关热点、难点问题的敏感度和分析处理能力。而且又让我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提高了综合管理能力。

二、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

“专业知识、专业精神、专心致志”是朱书记对我们的素质要求;“每个字要认真斟酌、每句话要了解出处,不能满嘴跑火车”,是楼区长对我们做事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记一些人犯错误的沉痛教训”,是纪委领导对我们做人要求。这些要求其实更是领导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所以我们必将以真诚待人、以自律做人;以“三力提升”为抓手,看准的问题,大胆的去闯、大胆的去试,不断探索新的路子、创造新的经验,为我区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三、横向交流得到了提升

一个多月的党校学习,除了增强了理论知识外,收获最大的是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东西。班里的同学基本都是各部门、各镇乡街道的中层干部,他们本身学历就高,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而且他们在本职工作上都有一些绝招或妙招,因此与他们的交流交谈,比一些参观、考察都来得实用。同时在党校精心组织的世界咖啡屋式的学员论坛、外出参观学习期间,所有同学都能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使大家丰富了知识,融洽了感情,增近了友谊,还增强了组织协调等能力。

但通过一个半月的学习又使我感到很惭愧。自参加学习以来,发现自己学的越多,懂得越少。一些原本还有点得意的小成绩,现在看来粗浅的可笑、得意的可怜;发现要符合“三专融合型”管理人才的要求,还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三专型”要求为衡量准则,随时鞭策自己,努力做到“真学、真思、真干、真廉”:

一是真学。知识引导人生,学习成就未来。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作为我区城市建设的生力军,在学习上更要先于他人。除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各类专业知识,吃透各种方针政策和管理办法外。还要结合工作实际,刻苦钻研各种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不断提高对工作的掌控能力和项目建设的管理能力。

二是真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作为我区城市建设的谋划者,要把理论知识同我区的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扬长避短,有效应对各种严峻态势,着力破解制约城市发展的各种瓶颈,为尽早实现“美丽之洲、品质之城”的目标积极谋划。

三是真干。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作为城市建设的实践者,就是要沉下身子,静下心子,去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去直面矛盾、和谐推进;去扎根一线、精益求精;去寻根溯源、总结提高。总之就是要全力以赴做对得起百姓的事;尽心竭力做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事,三十年以后那就能月在手、香满衣了。

四是真廉。公生廉,明生威。作为城市建设的推动者,民众眼中的高危人群,我们更要要加强自我修养,乐于奉献,不争蜗角虚名,不贪蝇头微利。要追求内心和谐,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以平常心对待名利,以宽容心对待他人。要坚持克己自律,严守人生底线,勇于超越自我,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警省之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党校只是我工作和学习的一个“加油站”,一个半月的学习给我补充了更多的营养。时间虽短,但她使我学到的很多;时间虽短,但她会成为我记忆中的永恒,我会永远珍惜和怀念这段时光!对于我们每一位学员来说,今后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的工作等待我们去做,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用学到的新知识去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在建设余杭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