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年底村镇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8 03:57:00

村官年底村镇工作报告

我于年10月,被考入乡村的一名村官,如今以是两年满了。我刚入村时,不知从何入手,后来我才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于是我便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从身边的事,从最平常、最琐碎的小事入手,认真地开始工作起来。记得我刚来时,到全村各农业合作社去给狗防疫,在这工作中让我更深的体会到了农村工作的矛盾性,农村老百姓的思想参差不齐,有的通情达理,有的蛮不讲理;有的思想超前,有的思想保守,总之,在农村工作确实需要极大的热情和耐性﹗

两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对自己所在行政村产生了浓厚的情感,我渐渐地能够得心应手干好农村的实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以兴奋的激情,以崇高的情操,投入到具体的农村工作当中。通过两年的工作努力,提高了自己处理农村各方面工作的能力,更好的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现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的助理工作

作为一个村主任助理我认真做好书记和主任交给我的每一件事情,做好上传下达。向上,听取相关政策精神、汇报工作完成的进度、反映本村实际情况、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向下,积极传达政府的惠农政策、和各项方针。入村后仍认真学习各种理论,有着牢固的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自觉为群众谋利益,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为人民着想。并努力使自己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有较强的组织纪律和法制观念,力争使自己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深入困难农户,了解群众的疾苦,帮助群众正常生活,并通过对他们的深入交流,让我懂得及时确保角色转变,消化农村各种尖锐矛盾等等,受益匪浅。

二、分管工作

今年年初村两委班子分配工作任务的时候,我被分配到分管:共青团、民兵、狂防、农业、道路建设、环保工作等;驻二社驻社干部,同时协助村两委处理本村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决克服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牢记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对我的培养和教育,要学会基层处理各项工作的能力。由于我的努力,我很快适应了农村工作,由村外人转变成了村内人,协助村两委带领全村村民勤劳致富,我的体会是只要我们能真真正正,实实在在,深入群众,把每一个村民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家人,把他们的事当自己的事,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以心换心,便会很快取得大家的信任和拥护,由于工作出色,我多次受到乡里和村里的表扬。

三、其他事务

在工作中完成了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努力把发展村官五联系制度落到实处,除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外,还积极地有目的地学习了一些农村实用技术,我联系了一个水产业项目,为了提高养鱼技术,我专门学习了科学养鱼和鱼病防疫,现已建立一个销售点,经营情况还好。为了鼓励村官大胆创业,我准备试养鸭类,并建立一个养殖业基地。要树立品牌意识,将继承与发展、借鉴与创造、自力更生与博采众长有机结合起来,已经成熟的做法尽快形成制度,不成熟、无章可循、无先例可借鉴的,大胆闯、大胆试,摸清规律,及时总结,做到有创新就有推广,有成果就有转化。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一是树立良好的工作心态,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本村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不论大小,认真对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每一项任务;二是工作中,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三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与行政管理相关的知识;四是注重与领导、同事之间的交流,同大家一起创造融洽、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