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监察员工作鉴定

时间:2022-12-28 10:36:00

安监局监察员工作鉴定

一、学习思想情况

一年来,我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文件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了hjt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hjt同志在党的十七大上所作报告、《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等重要文献以及中央、省、市纪委有关反腐倡廉的一系列文件指示;同时结合安监工作的实际,及时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第493号令)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法规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学习,自己进一步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等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二、履职情况

2011年度,按照局党组分工安排,我负责局纪检监察工作,同时,协助局长分管局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和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并根据需要临时班子其他成员的工作。一年来,我除了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外,牵头和组织抓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时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有关反腐倡廉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央纪委关于《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条文。教育党员干部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结合安监工作的实际,制定下发了《市安监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市安监局201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多次在党组会议和局办会会上强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机关作风问题,安排布置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并专题召开了3次副处长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和通报,针对在党风、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提要求、敲警钟。在开展正面教育的同时,先后组织观看了《职责与犯罪》、《忏悔录》、《慎权》等警示教育片。同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了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市安监局工作规则》、《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制度》、《市安监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公示和听证办法》。健全了公务接待和一支笔审查签字制度。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探索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措施,参与对我局的14项行政审批办事流程的清理优化,促进我局设立了行政审批处,实现了我局行政审批事项的集中办理,强化了纪检监察部门对重大事项和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事故处理和行政审批等业务工作的监督检查。2011年,实现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部发生违法违纪案件,全局不发生影响投资软环境的违法违纪案件,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受教育面达100%,群众的信访举报查案率达100%”的工作目标。省安监局党组转发了我局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从严治内,切实加强安监队伍作风建设的作法。

(二)机关建设工作

组织局办公室围绕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和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监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率,促进了机关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

1、政务文秘工作。截止12月12日,组织办公室审核本局制发各类文稿668份,收文1168份,认真承办局领导交办文稿和会议材料撰写,未发生重大文稿错误和误时误事现象。建立领导批示件督办催办制度,定期向市政府办公厅、局主要领导报送批示件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处室及时办理省、市领导批示186件,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市政协委员提案5件。组织办公室抓好机关工作协调,保证了机关正常运转。

2、政务信息工作。组织局办公室制定了全市安监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暂行办法,通过政务信息宣传全市安监系统的工作动态,为上级领导、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今年以来,向市委报送信息268条,采用50条;向市政府报送信息269条,采用108条;向国家安监总局报送信息363条,采用129条;向局门户网站提供工作信息363条。市长葛红林等领导多次在我局报送的信息上作出批示。我局分别被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省安监局评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认真组织全市安监系统开展调研工作,向省安监局报送2011年“和谐社会与安全生产”参评论文14篇,其中6篇论文获奖,被省安监局授予2011年度全省“和谐社会与安全生产”征文活动组织奖。

3、目标管理工作。及时分解下达局奋斗目标,先后两次主持召开目标形势分析会,对重点、难点任务进行催办,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

4、综治和整规工作。组织办公室加强内部安全形势分析和检查;根据国务院493号令的要求,及时明确事故报送时限、范围,对事故报告流程进一步进行规范,两次通报了值班中存在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事故快报》389期。进一步规范了车辆管理。保密工作得到加强。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被市综治委评为综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市整规领导小组评为整顿和规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先进单位。

5、信访和档案工作。制定了《市安监局信访工作流程》,建立了信访督办制度,截止目前,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市长公开电话430起,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率为100%。被市政府办公厅评为市长公开电话办理先进单位。档案工作有进步,通过了市档案局二级达标考核。

6、财务管理工作。在保证正常办公需要的同时,厉行节约。办公用品实行归口采购,凡属政府采购范畴内的物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采购,在车辆费用、接待费用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各种办公费用均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

7、对口帮扶工作。先后3次到对镇桅杆村调研,现场协商解决问题,筹集资金对该村1公里村道水泥路面进行硬化;同时,筹集资金帮助解决了金堂县土桥镇消防队的运输工具困难问题。

(三)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每年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局工作情况及老干部关心的问题,认真落实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2011年,组织带领看望慰问老干部17人次,组织老干部外出学习、活动6次。落实了死亡干部遗属的生活补贴和离退休人员的工改政策。

(四)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进一步健全了全市安全生产培训体制,加强了对教学的监督管理,提高培训质量。2011年,组织、指导培训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生产经营单位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56882人,逐步完善了各区(市)县特种作业教学点的布点工作,强化了对培训人员的考核和档案管理工作。

三、作风廉政情况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廉洁奉公、不假公济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正气,没有收受服务对象钱物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勤俭节约,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在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方面,能够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没有滥用权力、跑官要官或者自行其是、闹不团结闹无原则纠纷的行为。我和家属子女都没有任何违反纪律和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