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开展环保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24 09:59:00

幼儿园教师开展环保活动总结

所有这些环境的恶化,足以引起人们对自身生存环境的重视。近年来,环境问题已超越了国界,成为世界性的热点问题之一,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我园作为省级的绿色幼儿园更是应该走在环保队伍的最前列。我们将环保教育融入到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在年月我园全体幼儿就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宣传活动。

大班级小朋友以“垃圾回收,废品循环再造”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环保服装展”。小朋友们所展示的衣服全都是他们自己平日收集的废旧物品所制成的,造型独特,用材新颖,外表美观。当他们走在T台上的时候,心里一定在想着:叔叔、阿姨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中班级的小朋友当然也没有闲着,他们拿着横幅、标语组成了一只环保宣传对,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进行了社区环保宣传游行。小朋友们将自己制作的环保宣传标语放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提醒人们:节约用水、爱护草木、减少噪音等等。

小班级的小朋友虽小但也毫不逊色,在幼儿园门外开展了大型长卷画活动,他们用绚丽的色彩告诉大家:“保护环境、你我有责”。

在对孩子们进行环保教育时,我们除了让幼儿亲自参与到环保宣传中来以外,还将环保教育渗透到一日的教学中,各班级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小型教育教学活动,例如大一班在《水》的探索活动中,举行了一次以“珍爱绿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这次活动还邀请了爸爸妈妈们参加,使孩子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的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还让家长参与到我们的环保队伍中,使家园的联系更进一步。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我们会一直坚持这个理念将教学继续下去,让我们的下一代在升上太空,回头观看地球时,看到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