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外科护士见习年度总结

时间:2022-12-20 10:53:00

胃肠外科护士见习年度总结

今年7月进入本院参加工作以来,我就由一个蒙蒙憧憧的实习生,成长为一名需要肩负责任的护士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学习,我感觉要想将以前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临床工作相结合,就必须在平时的工作中,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请教,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充实自己

现在我还在轮转,没有固定科室。所以就需要我更认真的去学习掌握各科室的特点及其业务知识。现在我是在胃肠外科轮转,学到了胃。肠道手术的相关知识。知道了术前准备有心理疏导和肠道准备、饮食指导。术后生命体征监测、切口观察、协助咳嗽排痰、观察输液量及输液速度、各种引流管的护理、尿管的护理、饮食护理以及术后并发症观察和护理等等。由于胃肠外科患者的特殊性,在日常工作中,就要求我们更耐心地去与她们交流与沟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护理质量,让病人信任我们工作。虽然也曾在胃肠外实习过,但是实习跟工作真的很不一样,现在想想当时学的真的还是不太扎实,也不够系统。真正工作了很多问题就出来了。还好科里的老师们对我都很好,一直都耐心的帮助我,教会了很多东西!跟他们相处的日子里,每一天的工作都是在协调与配合中有序的进行着。

这几个月我除了熟悉了科室的业务知识外,我还学习了如果更好的维护护士职业形象。在平时工作中注意文明礼貌服务,坚持文明用语,工作时仪表端庄、着装整洁、发不过肩、不浓妆艳抺、不穿高跟鞋、响底鞋、礼貌待患、态度和蔼、语言规范。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积极参于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学习活动,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在护士长积极认真指导下,我在很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平时坚持参加科室每月一次的业务学习,每周一的晨会,坚持危重病人护理查房,护理人员三基训练……在一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应急能力。

当然,我身上也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进。比如,在学习上,有时仍有浮躁的情绪,感觉要学的东西太多,心浮气躁,尤其是在遇到挫折时,不能冷静处理。在工作上,有时存在着标准不高的现象,虽然基本上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但是在主动性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都是我今后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

人总是在不断成熟与长大,如果说昨天的自己还有那么些浮躁那么些飘摇,那今天的自己则更加成熟更加稳健,对护理工作也有了崭新的诠释,更加明白自己的职责和重担,也能更好更用心地为每一个病人服务。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要感谢护士长和带教老师给予的教育、指导、批评和帮助,感谢每一位和我共事的同事,感谢你们的善待,感谢和你们有这样相逢相知相处的缘分,感谢你们的善良和美好,感谢你们让我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来年,我们仍然能够荣辱与共,共同感觉感受生命和生活的美好美丽,共同去创造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