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副调研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7 03:20:00

管理局副调研员工作总结

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真抓实干,较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报告如下,请监督评议。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具备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业务工作能力是最基本的要求。一年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局党委具体安排,我制订了系统、具体的学习计划。工作之余,坚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特别是在“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过程中,我注意抓住学习重点,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总书记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阐述为主要内容,对党的十七大精神、党的三代领导谈科学发展等内容等进行了系统的研读学习。通过学习,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权利观等党所倡导的新思想、新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学习理论的同时,重点把握与业务工作有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分专题、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为进一步研究机关后勤政策,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每学习一个专题,我都认认真真地记好学习笔记,把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篇章、论述,对机关后勤发展有益的理论探讨等有关内容详细记录下来,强化学习效果,帮助我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刻,对自身的不足发现得更加及时准确,对工作中有关问题的处理把握得更加准确到位。

二、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加强政治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严以律己,做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准则》的要求,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参加局党委和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按普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生活上追求享受、作风上华而不实、工作上不思进取、政治上原则性差的不良作风。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切实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格要求并自觉管好自己的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按照有关规定和准则办事,不做有损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任何事情,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一年来,我能够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没有借个人和家庭重大事项敛财的情况;年度个人收入均为工资收入;配偶、子女及子女配偶从业无违反规定的情况;没有在企业兼职、领取报酬情况;没有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为个人和亲友谋私利的情况;没有收取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没有参加过有关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健身、旅游与高消费活动;没有使用公款、公车旅游,使用公款大吃大喝情况;没有参加过;没有利用公款为个人购买过商业保险;没有利用职务便利将应由本人或亲属支付的个人费用由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报销的情况;没有超标准购买更换小轿车情况;没有在分配、购买、建造住房中侵犯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情况;没有利用职务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及借用公款情况;没有投资入股煤矿的行为;没有其他需要向组织说明的问题。

我积极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