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秘书年底个人总结

时间:2022-12-07 09:19:00

幼儿园秘书年底个人总结

我们都习惯用一眨眼的功夫来形容时间的流逝。转眼间冬天即将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到来。一年忙到头,付出的是什么,收获的又是什么呢?仔细的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得失感慨很多,转眼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在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勤奋踏实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也顺利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自身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来幼儿园三年多时间了,其间有喜乐,也有哀愁,但的是对幼儿园心存感激,因我在工作中不仅学到了与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与方法,还学习到了如何做人、怎样为人处世,这是比任何东西都宝贵的人生财富,并将受益终生。所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工作着、学习着。又是年底了,我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一下总结与归纳,如有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本学期我虽无特殊的成绩表现,但我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能够积极参加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团结同事,热爱集体,爱岗敬业,服从分配,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实、求新,做到耐心、爱心、公平、尊重的对待每一个人。

二、遵守园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无故早退,不缺勤旷工,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无私奉献,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挑战自我,让自己在各方面获得全面的提高,从而无愧与同事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以及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期望。

我所做的工作与幼儿园的“高标准、严要求”的一贯工作作风相比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与差距,以下几点为自己对照差距反省所存在的问题:

一、工作上不积极主动,缺乏一定主观能动性。总认为把属于自己的事情完成任务了,不积极主动配合办公室其它事务。导致平时看着人家在忙的团团转,而自己却经常无所事事。

二、平时总是处于一种“要我做”而不是“我要做”的工作状态,工作有拖拉现象,例如领导要什么资料时,非要拖到规定的时间,等领导催了,自己才急急忙忙的要赶着做。为此导致有时候的资料质量都是不太高。

三、对日常工作纪律要求不是太严格,例如偶尔会提早下班或皮头发上班。

对以上几点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已切实地影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文秘,我感到十分内疚。但过去的都已成为过去,学习先进找差距,总结不足求上进,为此,我将认真总结,实实在在分析原因,找出存在的问题,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以下为下半年我决心做好的几个方面:

一、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做一名合格的文秘。当好领导的助手,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三、加强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争取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的经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多面手的人才。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逐步改正。要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在前进中充实和提高自己,愿美好的明天增添自己一份嫩绿的春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自己不断的进步!

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的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思想及业务素质,力求把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年有新的气象,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压力,本人也应该以新的面貌: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在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以上为个人年工作总结,如有不当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