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药监局实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5 10:09:00

大学生药监局实习工作总结

从我到药监局实习,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时间过的好快,还记得我第一天去的时候,那儿工作还算轻松,事情不太多,那时觉得时间过的特别慢,可是三个星期还是过去了,今天决定结束实习。

局里的人除局长外基本上都三十多岁,所以大家都当我是小妹妹,对我挺照顾的,零食分给我吃,有位姐姐还常塞酸酸乳给我喝,吃午饭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要我多吃点,可能大家都觉得我很瘦,厨房的阿姨每次都要我喝汤,事实上这三个星期我已经长胖了两公斤,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哦~

整个实习期间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的。

待人处世。第一天去上班的时候,找主任,用普通话介绍自己,然后主任带我去药品监管科和稽查科,介绍科长和同事给我认识,我毕恭毕敬的对每个人说你好,面带微笑。我认为要给人良好的第一印象,从容和淡定往往会得到肯定。

做事原则。接触到社会就是远离了家,所以没有任何人有义务来宠我,把我当公主捧在手心。虽然我只是个实习生,但我觉得我暂时还是那儿的半个成员,第一个星期一早上上班见到科长在打扫办公室,我才明白了点什么,第二个星期一早上到办公室离上班还有十分钟,仔细的把地板拖了一遍。说来可笑,我在家从没碰过拖把的,我只知道绝对不能把在家里娇生惯养的恶习带到工作中来,在那儿需要脚踏实地的做事。

经验积累。这时我才有更深的体会,实践比理论来的更实在,课本上的东西在那时常常显得很苍白和无力。科长让我把大表格做成A4的横向表格,我用不太熟练的excel做了十几分钟才基本做好,事实上是可以更快的,科长讲了之后我才知道我竟然不会用格式刷更忘了可以居中对齐也不知道表格可以一次性画好而不用一条线一条线的画。起初,我还不会用复印机,不知道怎么一式印多份,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把油墨调深什么时候该调浅,第一次印出的文件每一份上面都有一道很深很难看的油印,后来才知道这是装订线那儿的缝隙漏光造成,应该拿白纸垫在下面再印。刚开始跟着科长和同事去药店例行检查,毕竟执法的过程我不能参与,我只能看着该检查些什么,该怎么填写记录,后来慢慢的我才进柜台看一些中药材长什么样,可能有的过目就忘了,但我想多少会有些印象吧。

希望这些东西会对今后的工作有些帮助。

短时间内做出考公务员的决定,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虽然工作会很稳定福利和待遇也好,但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环境,更不喜欢重复做一些没有挑战的事情,我喜欢常常面对不同的人和事。不管怎样还是决定尽力一试,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