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干部作风建设年终总结

时间:2022-11-09 04:47:00

县委干部作风建设年终总结

进入年,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之际,县委组织部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巩固提高年工作部署,广泛开展以丰富内容学先进,深入基层转作风,规范行为树形象活动,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一、以丰富活动内容学先进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积极性,通过DVD光盘组织全体干部进一步集体学习《太行之子、组工楷模》同志情景报告会,号召全体组工干部把王彦生同志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要向他那样强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无私无畏、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增强牢记党的宗旨,对群众真切关怀、真心帮助、真诚服务的公仆情怀;保持对工作高度负责,注重学习、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树立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通过业务工作评比、强化职责分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督促通报等措施,深入开展以“讲党性、比修养,讲能力、比业绩,讲程序、比规范,讲责任、比奉献,讲纪律、比形象,讲报务、比效能”为内容的“六讲六比”活动,在各自的岗位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组工干部。

二、以基层调研转变工作作风

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查找问题、集中整改阶段要求,继续开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把下基层活动作为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由部长带队,走出机关,多次深入乡镇、村开展调研座谈,查找工作不足,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及组工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力求在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各项组织工作中转变作风。一是加强结对帮扶,强化服务意识。帮助结对帮扶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指导党员发展等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单位筹资和动员全体干部捐款给结对帮扶的坪庄乡双树村、坪庄小学送去了价值13000多元的学生校服和农业物资。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示范点、新建办公场所、干部培训工程工作等重点工作中,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要求,提高标准,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使作风在推动组织工作中得到转变,使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年活动带来的成效。

三、以规范行为提升组工干部形象

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提出的“十严禁”纪律要求,作为规范组工干部行为的铁纪律,并修订完善首问责任制度、学习制度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以规范程序和强化职责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制度,以规范组工干部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十严禁”监督约束制度,用制度规范组工干部行为,真正树立起公道正派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