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员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5 04:40:00

福利院员工工作总结

今年四月,通过市属事业单位公招,我有幸成为福利院的一名职工。这段时间以来,我深刻了解到福利院为党和政府分忧,替天下儿女尽孝这一办院宗旨。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适应工作需要。为了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做好2011年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习方面

一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学习马列主义等一系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思想理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二是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等与业务工作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学习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自觉履行岗位职责。

二、工作方面

一是转变角色,努力适应岗位需求。福利院的工作是一项服务性工作,它与其它工作既有区别又有联系。本人虽然有两年工作经验,但是福利院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项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全新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本人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经验,我还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学习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转变自身角色,以适应工作需要。

二在工作上,我主要从事文秘、接待和内务管理等工作。在文件的收文、整理、传阅、督办和归档上,我都及时在收文簿上做好登记。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文件材料的起草上,我都努力做到字斟句酌、反复修改,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力争写出符合我院实际情况的文章。每月一次的职工大会,我都及时通知各科室负责人,并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对于电话咨询,按照科室分工及时告知来电人员电话号码。对于来访人员我都努力做到热情细致、耐心周到的为其讲解和服务。对于来院捐赠的单位和个人我都做到热情接待,对物品清点清楚并做好登记,及时移交入库保管,做好了网站上信息的添加。在周末行政值班时,根据行政值班制度要求,按时到院在大厅或者监控室进行值班。巡查新、旧楼情况,重点检查服务人员是否在岗,学生有无在院等情况。

三是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和工会活动。在建党89周年之际,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到盐边县红宝乡核桃箐村开展的“创先争优”暨“七一”慰问帮扶对象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节日的关怀与温暖。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读一本好书活动。按照规定,在阅读完书籍以后,写下了一篇心得体会。同时,我每个月按时参加院内的工会活动。

四是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2011年,本职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论水平不够全面深入。二是在业务上存在问题,不能够独挡一面,需要他人协作。三是在性格上,性格比较急躁,遇到困难和问题考虑不够周全,就急于处理,导致事情解决不够圆满。下一步,我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业务工作上多向书本和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努力做到素质优良、业务精通。遇到困难多多考虑解决的方式方法,争取全面细致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