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总结荟萃8则

时间:2022-10-10 09:36:00

个人工作总结荟萃8则

1.轮机工作

转眼间,一年的实习工作已成为历史,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经过部门领导和同事的悉心关怀和耐心指导,我很快的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员的转变,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也基本熟悉了自己部门的整个工作流程,最重要的是接触和学习了不少的实用知识,很好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任务,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使我的工作能力和为人处世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现在我就在这里对我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下总结,希望能从中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8月份,我正式成为北船重工届新员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新员工入职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了北船重工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结构和相关制度,学习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通过这半个多月的培训,我们感受到公司领导对每个员工的关怀,感谢公司领导们为帮助新员工走好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步所做的努力。

9月份,我参加了公司安排的新员工培训、各种理论知识的培训和工作技能培训。培训期间,我积极主动地和老同事交流,希望尽快熟悉公司的基本状况和工作环境。培训结束后,我被安排到质量控制部轮机科。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由于我大学时主修的专业是船舶电气自动化,对轮机方面的知识也只是略有所闻,起初还真有点不适应,不从何处下手。整天都处于彷徨和迷茫中,后来我认识了和我有着同样遭遇的仲伟健,他也是学电气专业的,可是现在在轮机科却也干的得心应手,丝毫不比别人逊色,他的例子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也让我找到了方向,虽然我们现在是要从头再开始,但是只要认真努力学习,还是会和别人做的一样好的,有了正确的方向后,我开始重新振作起来,没事就找点轮机方面的书籍来看看,多了解点理论知识,遇到了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找师父,以及办公室里其他的师哥们多问问。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开始的什么也不懂,到现在也有点眉目了。

从10月份开始,我就天天跟着师父以及其他的师哥们一起去现场报检项目,学习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以及如何对质量的严格把关,熟练掌握生产工艺流程和容易出现问题的各项细节。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力争为下一道工序送上一件合格的产品,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接下来的11份开始,领导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合理地给我安排了任务,让我从基层做起,并逐步深入地接触工作流程,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增加了我干好工作的信心。我开始独立地负责单元车间组装和铁舾件制作的报验工作,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摸索以及借鉴师哥们的经验,终于得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使产品质量得到了提高,并得到了部门领导和船东、船检的认可。现在我一方面继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地学习其它一些有用的知识,希望能够早点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质检人员,为公司的产品把好质量关。

在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心尽力,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及时做好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当然我在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比如:处理问题不能得心应手,工作经验方面有待提高;对相关知识情况了解的还不够详细和充实,掌握的技术手段还不够多;需要继续学习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团队协作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增强等。对于这些不足,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虚心向周围的同事学习,专业和非专业上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寻找自身差距,拓展知识面,不断培养和提高充实自己的工作动手能力,把自己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也希望请领导和同事对我多提要求,多提建议,使我更快更好的完善自己,更好的适应工作需要。

在公司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看到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因此我更加迫切的希望能以一名正式员工的身份为公司工作,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体现自己的价值,和公司共同成长。我一定会用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公司创造价值,同公司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

2.血液科护士出科

时光过的如流水般飞逝,在血液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此,我非常感谢护士长和教员们在六周期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以及帮助。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经过不断实践,我受益匪浅。回顾这些日子,是苦是乐,是酸是甜,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的不舍。对于我们的实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

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

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作,使我对血液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总之,在血液实习的日子里,在护士长和教员们理论知识扎实和操作技能熟练的带教下,我受益匪浅,像她们一样,虽然我还只是学生,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会不断摸索,用微笑温暖病人心田,用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温故而知新,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

在此,感谢护士长以及各位教员们对我的关心与教导,在此实习期间包括以后,我都把你们的教诲深深记在心中。我一定要把学到的只是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不断地学习进步。同时,我感谢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治疗,俗话说:病人就是老师。

3.普外科

在普外科的六周实习中受益颇多,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不舍。对于我们的实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在循序渐进的学习成长。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病人的理解。给我的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广阔的空间。

尤记得第一天来到外科的我,带着惶恐不按的心情在护士站,听着护士张介绍外科的情况,直到跟着慢慢熟悉环境之后,心情才放松下来,随着我的带教老师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护士这个职业,看是一回事,亲身做又是另一回事。见习和实习中的感受是完全的不同,见习看的多,做的少,实习却是看的多做的更多。

周日是我待在普外科的作后一天,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完善自己的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与努力带给病人健康的信心。渴望在学习中成长,争做一名默默唱歌,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

4.心内科

短短的一个月即将过去,在心内科实习也即将结束。在这一个月里,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经过不断实践,我受益颇多。其中,有苦有乐,有酸也有甜,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的不舍。感觉自己学的还不够,还有好多东西要学。不过在这里,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职业的精神。

在实习期间,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

心内科以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常见疾病有: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房颤、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心衰、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房间隔缺损、风湿性心脏病、心肌梗死、心绞痛、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心肌缺血等症状。实习期间,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作。按时参加医院安排的班次及科室的教学查房;微笑迎接新病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主动了解病人的情况,及时为病人排忧解难,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经过这近一个月的心内科实习,使我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总之,在心内科实习的日子里,我受益匪浅,虽然我还只是学生,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会不断摸索,用微笑温暖病人心田,用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温故而知新,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同时,也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水平,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总之,虽然我仅仅体会了一个月,可能还有好多东西没有真正体会到,但是我非常敬重心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喜欢他们高超的技术和敬业精神。我想,现在是实习之初,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要不断的提高专业知识,牢记老师的教诲和实习经验,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同时把这些经验和教诲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努力做的更好。

5.船厂安全员

年9月25日到船厂景程公司报到,是一名从来没有在船厂工作过的新员工,在刚进我司的几天我开始办理入厂相关手续,10月1号开始正式来到公司安全组,安全管理实习至今,经过三个月的安全管理实习我慢慢了解了我们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熟悉现场的安全管理模式和日常的工作重点、要点,现对我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做以总结并对2011年的工作计划做以简单阐述:

经过三个多月的现场实习和师傅的悉心教导,我现在对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有了一定认识,并且可以自己处理一些现场发现的与我们工作有关的问题,学会了自己填写《涂装申报手续》、进行填写《现场安全问题反馈单》,我取得这些进步完全离不开我司领导和师傅,是他们悉心的教导和帮助才使我有了这么的进步,我很感谢他们在我工作上无私的帮助。

我一来到安全管理部门就整天跟着我师傅到生产现场处理一些异常问题和安全突发事件,当时我司在建的(57000T—19#,17#,21#,24#,19100T-5#船),我开始进行了解造船基本情况,并熟悉我们安全员日常工作重点及我们公司在建船舶日常监控重点,由于我司的安全主管同时也我的“传、帮、带”师傅,他对我进行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介绍,我才开始认识造船,迈开进造船公司工作的第一步,我在我师傅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曾告诉我说:“作为我们安全管理人员每一天面对的工作都不一样,要打交道的人也不一样,要处理的问题也不一样,那么我们就要做到:要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方式。只要是自己认为是对的就要大胆去做,有想法、有创意就大胆去实施。工作就是要有魄力!”使我至今受益非浅。在(57000T-16#)船上施工现场学习期间,我自己明白了船在船台建造期间要把防高坠、防物体打击、工装设施列为日常工作重点来做。船台期间的是多工种、多人员密集型作业一定要做好现场的监控,绝对不可以马虎大意。

在11月份我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我主管的细心指导和热情帮助很快就熟悉涂装作业的监控重点,在进行涂装作业前准备工作,要先填写涂装申报单,挂好严禁烟火警示牌,拉好警戒旗,将防火、防爆、通风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并且知道了涂装作业的工作流程和步骤,做了这方面的笔记和工作记录。涂装完后要做好工完料清的工作,在闭秘舱室涂装作业时要加强仓室通风,设备一定要是防爆型的在喷涂过程中如有发现有动火与涂装作业冲突时,及时通知项目及厂安技部进行协调处理。我在学习过程中也有发现部分员工在工作中暴露出一些不协调、不规范的现象如:员工不带安全帽,安全带,劳保用品穿带不规范等,在进行涂装作业时无挂《严禁烟火警示牌》针对这些习惯性违章,我们及时的和他们的责任班组和责任人进行了沟通并采取一定的方法处理。

在12月份初由于我司的57000T—16#船要下水进行施工作业,在我主管的帮助下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自己有在船台实习的经验,但是我认为以前认识的还是不够全面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至今我一直对我们厂的脚手架和仓室通风问题很感兴趣,并且我在工作之余也一直在收集相关资料认为我厂单位在这两方面确实是有要改进的地方。

对与2011年的工作计划我会在认真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同时继续学习安全管理知识,虚心请教,全方面的完善自己,胜任自己的安全管理工作,让自己尽快的加入到我们安全管理部门中来并且我会继续跟踪我厂脚手架搭建和仓室通风问题改良,更好的为广大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为我司取得更大的辉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是我在参加工作以来对自己实习期间工作的总结和日后的工作计划有不成熟和认识不全面的地方还望领导批评、指正。

6.高中班主任

激情的六月即将过去,2011年的高考已经尘埃落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学校各处室的鼎力支持下,在年级组的细致领导下,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拼搏,我班较好的完成了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回首一个学期的高三备考,现将我班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整体情况本学期我班共有45名学生,其中男生27名,女生18名。班级整体情况发展良好,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氛围浓厚,为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2011高考情况依据学期初学校给高三年级制定的高考任务,我班的目标为本科以上7人,一本2人。围绕此目标,1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天道酬勤,我班终于用努力的汗水换来了今年高考成绩的辉煌。我班取得了我校历史上文化班最好的成绩,今年高考成绩为:一本1人,为体育特长生王照;三本6人,分别为体育特长生柴军会和文化生张良、张剑、马向兵、胡金磊和张浩。我班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是校领导英明带领的结果,是45名同学努力拼搏的结果。感谢领导,感谢任课教师,感谢每一位同学!

三、主要开展工作1、围绕目标,努力拼搏看着学校给我班制定的高考目标,1班的老师和所有学生没有害怕和胆怯,因为我们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就一定有收获。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拼搏是成功的保障。根据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班六位任课教师商议讨论,定出了班级的具体目标生,确定重点培养对象,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强化辅导。

2、强化辅导,力争突破认清任务,确定目标,这是首先就要完成的工作。干任何事情都要有的放矢,在和任课教师讨论后我班确定了张良、马向兵、张剑、王照、郭照英、胡金磊、武晓磊、柴军会、武旺旺等几位同学为目标。利用下午和晚上第四节课重点一对一强化辅导,并结合复习方法和心理等方面进行辅导,为后期的高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开展活动,调节状态为了缓解学生紧张的备考压力和情绪,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外,我班定期组织班级活动。主要就是模拟考试后的班级总结表彰会,结合学生自己定的目标,依据每次考试的成绩,我班购买物品奖励成绩优异和实现目标的学生。有板蓝根、纯牛奶和安神补脑液等。这一系列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和挑战,把高考当成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条途径。

回首高三,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风风雨雨我们一同走过了最难忘的日子,历史将见证我们去的辉煌和成绩!

7.学生会秘书

秘书处依照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宗旨及发展方向,配合学院工作,完成既定任务并组织一定的学生活动。引导本校学生会学生健康的发展,倡导大学生学习与能力共同提高,关心社会,丰富大学生生活。

具体工作在以下方面展开:

一、枢纽工作

秘书处属主席团成员,其部门职能有其特殊性。重要的工作即为完成主席团与各部门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主席团的决策传达给各部、分配各部工作,同时要将各部门情况及时反映给主席团、及协调活动中各部任务,以备主席团及时做出工作调整。秘书处的枢纽工作关系到整个学生会的运转,极为重要,本年度已认真完成此项工作,使学生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二、管理工作

1、学生会的管理秘书处负责很大一部分。在学生会的领导班子确立后,要做部门职能细化,分工明确,并对各部门进行干部培养,使学生会成为具有战斗力的整体。

2、日常学生会的事务管理。学生会每周将开一次例会,对一周的工作进行总结,交秘书处整理档案。并对目前活动进行协作调整及下周工作计划。

3、物品及财务管理。学生会的活动经费及物品多由秘书处备案管理。有部门要举办活动时,须向秘书处提交经费预算,经秘书处审批后方可领取经费。学生会物品不经秘书处批准不得擅自挪用。

对于管理工作,秘书处认真负责并得到主席团认可。

三、学生活动

1、环保志愿者--亮丽的风景线

我院作为环境学院,对环保事业的宣传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院建立了青年环保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的建队及初步活动是由秘书处负责。在校运动会的现场,青年志愿者成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此外,在“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的“畅想地球村”和“青青千佛山”活动中,进行了校内外青年志愿者的签名活动,广泛召集青年志愿者。我们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校内外引起很大反响,不只是大学生热情高涨,特别是当一位位老人和一个个儿童签名当志愿者时更是鼓舞人心。相信环保正是需要这样的志愿者和这样的活动。

2、迎新活动

02级新生入学是我院领导及学生会关心的大事。秘书处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即实施。秘书处在调动学生会的同时,得到了院领导及同学的大力支持。使活动顺利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新生及家长的认可,使大家真正感到学院的温暖。

3、学生会纳新活动

新生进入大学渴望能够全方面的发展,同时,学生会也需要补充力量。在新生军训后不久,我学生会便展开了纳新活动。新生十分积极,参加人数达到新生的90%以上,使主席团及各部充满干劲。经过书面材料审核及面试,筛选出36名新生成为新干事。秘书处了解各部情况后将干事分配到各部。干事的资料全部由秘书处备案。事后,召开了新干事大会。整个纳新活动使学生会充满生气,使我们看到学生会将在本年有声有色。

4、协助各部活动

各部举办活动秘书处均参加筹划及具体实施,以便进行调解帮助,同时,了解活动的具体情况及干事表现,做好备案工作。

秘书处的工作有突出的地方,但也有其不足的地方,我们将总结经验,及时弥补不足,使秘书处的工作完成得更好。

8.个人业绩鉴定

男,现年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政工师,曾先后担任农村信用联社审计科科长、营业部主任,城阳信用社主任。

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特别在担任城阳信用社主任期间,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论述作为一切行动的标准,加强政治理论及国家金融大政方针政策、专业知识的学习,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理论素质。在金融工作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坚持真理。在个人行为上,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积极与社会上的丑恶现象做斗争,为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城阳农信社连续五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并于2002年被日照市文明委授予“市级文明单位”,其本人也连续五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连续6年实现安全营运无事故。

一、围绕“抓增量、调结构、降成本”思路,狠抓了资金组织工作。

年月,该同志到城阳信用社担任主任职务。任职后,该同志面对城区资金组织工作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立足早抓常年抓,确保了储蓄存款稳步增长。一是加强“存款立社”教育,使全员树立了竞争观念。二是抓服务措施的落实,重点在环境卫生,员工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治理整顿,制定了服务承诺和柜台服务“五不准”,积极争创服务标兵。三是发起了“人人都是兼职客户经理”的经营理念,鼓励员工走出“三尺”柜台开展业余揽储、营销贷款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截止2002年3月底,城阳信用社各项存款达到万元,较葛平献同志任职前增长了万元。

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努力提高信贷管理水平。

在信贷支农工作中,该同志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强化贷款投放力度、确保贷款质量:一是在资金投向上按照党委政府调整产业结构的总体规划,本着为“三农”服务的方针,重点支持“两高一优”科技农业,支持“米袋子”、丰富“菜篮子”,同时立足城镇、城区,大力支持农副产品深加工、养殖业、农产品市场建设,积极推广联保贷款、营销贷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葛平献任城阳信用社主任期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7.9亿元,为城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二是在投放形式上以安全效益为前提,全面放开了质押贷款,积极财产抵押贷款和实行两个以上可靠担保人制度,严格落实《贷款第一责任人制度》、《营销贷款管理规定》,实行包放、包收、包效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益。葛平献同志任城阳信用社主任期间,民营企业贷款、个人贷款回收率均达到100%,使信贷结构得到优化,培植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采取可行措施,盘活沉淀贷款。葛平献同志针对城阳信用社不良贷款占比较高的实际,定期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究信贷资产现状,制定年度清收计划,成立专门清收领导小组,采取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突出重点抓清收,有效杜绝了不良贷款前清后增现象。

三、加强经济核算,努力增收节支,改善经济状况。

任职期间,能够牢固树立“效益兴社”的观念,教育职工一切围绕效益转,发扬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的精神,通过制定三年扭亏增盈目标,使全员达成了“增效”这一共识。一是在全系统率先推出了营销贷款活动,制定了《城阳信用社营销贷款管理规定》,从额度量化,到贷款责任及利息收回,都做了具体规定,形成“全员参与经营、个个创造效益”的良好经营局面。二是下大力气抓利息清收,把利息清收任务分配到各分社、信贷员身上,按月考核、年度兑现。对企业贷款、大额度贷款实行主任重点催收制,采取蹲守、协调变卖财物等收息办法,加大了企业不良贷款利息的清收力度。三是把清收的着眼点放在一逾两呆贷款利息收回上,任职期间共收回不良贷款利息238万元。四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建立财务领导小组,实行财务研究审批制,倡导厉行节约的办社宗旨,对个人用水、用电全部实行按表自费,对电话费、电费、正常办公费实行定额包干制;对库存现金实行限额控制,超额予以处罚。通过以上措施,使该社在业务快速发展的情况下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四、抓素质树形象,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确立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作思想,在外部树立起了“以农为本、服务城乡,信誉第一、顾客至上”的企业文化理念,努力在社会上打造信合品牌;在内部倡导“社兴我荣、社衰我耻”的职工心语,敢于打出“各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拼搏理念,极大鼓舞了员工士气。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员工素质。为提高员工的服务技能,该同志制定了《城阳信用社达标升级方案》,按季进行达标测试,在全社形成“人人大练基本功”的良好风气。同时,狠抓了内控制度的落实,注重发挥监督辅导作用,每月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内控制度检查,加强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促进了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三是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成立优质服务领导小组,从员工的行为举止、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规范治理,定期向客户发放征求意见书,使员工树立起服务就是效益的经营。同时,通过开办“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汽车银行”、“电话”等业务,提高了城区金融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