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班主任个人教学管理总结

时间:2022-09-28 04:54:00

党员班主任个人教学管理总结

回顾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可以用“辞旧迎新”来概括:告别过去,登上新的旅程。有人说:选择当一名辅导员会更容易接近幸福。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幸福的感觉。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辅导员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就本学期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工作

寓思想政治教育于日常管理之中。学生良好思想道德品质的形成,既要靠教育又要靠管理。为了更好的落实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所带学生数较多的情况,针对毕业班和新生的不同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毕业班学生面临就业等压力,且临近毕业往往有浮躁情绪出现,结合这些情况;我们充分发挥班委、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在保证每个宿舍都有班委、党员的前提下确保宿舍学生思想稳定,安全有序,通过定期找班委、党员座谈,了解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求职需求,确保班级的稳定发展。

二、班级建设工作

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从大学生的自主人际交往、道德培养、素质提升以及学院各种精神等方面,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异常成功的举办完成。在各个班委的积极组织下,一改政治学习枯燥乏味的模式,大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三、日常事务工作

1、毕业班工作:

本学期顺利完成毕业班学生就业信息传达登记、招聘会、实习协议、毕业生的信息核对,档案整理投递,毕业生党员发展转正及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就业率整体状况良好。

2、其它:

针对上课出勤,家庭经济情况,学生性格特点,个人爱好等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定期谈话,随时掌握其思想学习动态。以宿舍为单位安排学生课余时间在谈话室交流,从学习生活到大学发展目标,从学校日常管理到个人将来的发展都进行了深入有效的谈话,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支部工作

顺利完成毕业生党员发展转正及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以及发展新一批预备党员工作,让思想上进,工作认真,态度良好的同志向党组织靠拢。为共产党输送新鲜血液。

五、学生会工作

本学期,由于甲流影响,被迫取消一系列活动,但保留下来的活动都认真完成且成果非凡。摄影展、书画展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星级教室寝室评比也圆满落幕。再加上新一届学生会的成立。为商务系的发展添砖加瓦,充实了大家的信心。

六、工作中存在不足

工作中欠缺主动性,创新意识不强。对学生了解不够全面深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一个先锋模范作用,我应该全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帮助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选择对正确的路,树立好正确的目标,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应动员所有学生党员做好个人素质修养,让同学们能体会到“党员就在身边”。为大家树立好榜样,纠正不良的班风学风。提高班级凝聚力。

另外,作为一名辅导员班主任。我也深刻是认识到肩上的任务很中,不仅要带领好自己的班级,而且要带的出色,不仅要关注自己班级的学生,而且要照顾到全系的学生。不仅要处理好教师与学生的关系,而且要深入到学生内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我深知自己还很不够,我将继续用满腔热情去面对自己的工作,克服自身缺点,取长补短。将自己各方面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以上就是个人的总结。我将继续努力,继续为自己光荣是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