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学院学生暑假实习报告

时间:2022-09-17 11:12:00

石油学院学生暑假实习报告

一、综述:

以及每天宣传稿,通过与市教育台联系。扩大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加大了对学校的宣传力度。

石油大学石工院赴县乡“心随我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1人,年7月12日—7月18日。前往省市县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考察。短短的7天里,省市县乡与当地政府人员、当地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到乡下实地考察,与书房村、古佛村、插旗村等村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到县农业局、农机局,与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解了县整体的农业情况。本次活动受到县广播局、农业局、农机局、市教育局以及乡乡政府和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

体验生活,1深入农村。解农民生活状况,围绕本次实践活动主题展开了一系列调查活动。

以促进生产,2调查了解当地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调查了解了当地各种农业产品在金融危机下的影响差异;解了当地农民对于目前粮食生产状况的看法;对当地农民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减少金融危机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解外了出打工人员数量的变化;解了政府对农业生产政策的变化。

发扬"为祖国加油,3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为民族争气"石油大学精神,宣传我校、院丰富多彩的学生生活。

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团体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4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沟通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策划和实施经验。

积累了社会经验,5丰富了暑期生活。认清了自己的社会角色与地位;推动我校学生的自觉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影响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使之更贴近现实,更接近社会,更具有人文情怀。

二、总结:

a、策划:综合考虑交流沟通不断完善苦尽甘来

(一)前期策划:梦想----设想----开始策划----有目的有步骤的进行

结合教育部和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通知,6月初。考虑到系专业特点和其他相关条件,把实践单位选定在省市县乡,并且与当地乡政府取得了联系。与他联系中,解到省市县乡整体的农业情况。准备从当地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当地各种农业产品在金融危机下的影响差异,当地农民对于目前粮食生产状况的看法,外出打工人员数量的变化,政府对农业生产政策的变化展开调查工作。

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08级希望参加0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4月上旬开始。并希望把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办好,积极联系实践单位。联系过程中,不断的与辅导员、院学生会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并最终把目标锁定在"粮食安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

(二)中期策划:确定活动细节----经费申请----不断更改完善

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准备过程中。对活动时间和内容进行了多次更改:为配合学校的暑期实践安排,将活动时间最终定在7月12日—7月18日。同时,针对同学们对于金融危机的理解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搜集,并由队长组织召开了全队人员实践会议,初步将实践队伍分为宣传组、生活组、会议组、资金管理组、联络组、安全组,详细讲解本次实践任务,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以确保本次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大量的充实:活动前期联系了县广播局、县电视台,市教育局,希望得到大力支持。

按部就班开始活动策划和经费申请。考虑到系的专业特点以及实践单位的农业现状,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初步把活动内容定为关于金融危机对县乡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其现在经济发展状况的调查方面,活动对象为县乡政府以及当地村民及县农业局、农机局,实践时间初定在7月上旬到中旬。

(三)实践:随机应变--适时总结-不断改进

7月12日上午11点,实践小组一行11人如期成行,两点到达目的地。我们的到来受到县乡政府的热情接待,向他们交代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并给他们看了我们的活动计划,同时我们向乡政府领导通报了这几天的实践安排,并了解了县乡农业生产的大体情况。乡乡政府领导表示,他们会大力支持此次实践活动,并将全力配合。接下来的几天里,根据不断变化的情况,我们不断的进行总结和完善,以下是最终确定的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