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英语教师履职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08 04:18:00

中学英语教师履职小结范文

尊敬的各界爱国人士,各界关注教育的所谓专家学者,各位家长:

本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初级中学教师,工作已有十余年,现在是高级教师。学年度在我校任八年级英语课。这一学年,我的工作目标是继续摧残广大爱国学生,让他们在英语的沙漠里匍匐前进。因此,这一学年,我加大了摧残力度,让他们在所有空闲时间里都背英语单词,背英语课文,抄英语习题,力求使他们认识到:英语就是我们学生的一切;英语是成功的保证;英语是人生的彼岸。作为一名光荣的英语教师,我们应当遵循这样的原则:一切为了英语,为了英语的一切。本学年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取得了明显效果,具体情况如下所述。

本学年伊始,我给学生定下了规矩:每个课间都要写若干道英语题,或选择、或翻译、或填空、或句型转换、或补全对话;每周写两次作文;教材上的对话、课文都要背会;统一所买的两本练习册必须跟上;所学的单词至少要写上十遍;每周举行测试,不及格的学生要抄写卷纸两遍。学生有违反这些规矩的,轻者找班主任说明原因,并接受惩罚,重者找家长,由家长进行惩罚,同时还必须接受老师的双倍惩罚。这些规矩的实行给学生带来了实惠,他们的成绩蒸蒸日上。

为了完成英语的学习量,许多学生学到半夜十一二点,精神可圈可点。我相信,他们的努力终有回报,我愿与他们一起共勉。

本学年,有些学生虽然对我的做法提出了意见,甚至有的学生竟然敢不服从老师的安排,不及时完成学习量,但我和班主任联系家长共同解决了这一问题,大部分学生都能听话,做好英语的学习和复习,这为他们今后的英语学习更上一层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的,我们的教学应该为学生的未来着想。我想,通过这一学年的努力,大部分学生都已经知道了如何学好英语,都会用这一方法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这一学年的工作,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地完善死守、死抠、死逼、死下功夫的教学方法,才能教好英语,才能给学生带来学习的趣味,使他们爱学英语并且能够学好英语。

以上为我的述职报告,请各界爱国人士,各界关注教育的所谓专家学者,各位家长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