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装车间见习述职小结

时间:2022-09-08 10:43:00

总装车间见习述职小结

来公司工作已经一个月了,一个月的见习,从时间点上来讲愈早结束愈好,但从学习面来看,却有点可惜实习时间太短,很多的东西都还没来得及尝试和接触,大部分东西都仅仅是从感性上有了大概的认识。我刚刚离开校园走向工作岗位,需要学的的东西很多。在实习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以下是我的实习心得以及体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此为鉴。

在总装车间真正是动手操作,在动手装配的过程中,我了解各个零件的用途,同时对这种零件为什么要用某种特定的加工工艺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觉。总装车间的产品基本上也就是我们厂里出产的卡车泵的成品,比如上柴、朝柴、玉柴、潍柴、锡柴的发动机水泵都是在这里完成的。总装车间对产品质量非常重视,因为这是最后一道关。一般每一道流水线上都有品检人员进行严格的产品检验,从产品的去尘,去污的质检到最后的装箱,每个细节工人都严格的操作。有些产品要求很高,不允许有任何划伤,师傅们就都很小心的装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工厂的产品会有质量的保障,在产品上很少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

在总装也遇到了不少问题,首先就是在试漏的环节的经常出问题。我在试漏的过程中,BZ、BZ-1的泵体经常出现砂眼和安水封的的不平整,造成许多的废活。还有就是生产计划性不强,完全按订单来生产,经常是周一到周五生产任务不重,到了周末却要加班。其实周末的这些任务完全可以平均到平时的工作中。如果生产提前规划好的一周的生产任务,提前准备所需配件,上述问题都可以解决。

在公司的工作是我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完成“三个转变”(从学校到企业的转变,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何其不易,但可喜的是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自己已经开始逐步改变,相信通过自身的进一步努力能加速这一进程。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们彷徨、迷茫过,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也许看不惯企业之间残酷的竞争,无法忍受同事之间漠不关心的眼神和言语。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重视,所干的只是一些无关重要的杂活,自己的提议或工作不能得到肯定。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一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

工作一个月,干了很多的活,接触到不少人和事,思考了许多问题,在为自己的成长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明白自己身上还存在着许多的缺点和不足。做的比较好的有:第一,工作充满激情。因为有激情,我敢于承担责任,极力追求完美。激情能帮助我认真细致地工作,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不断追求完美,把工作做好。第二,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做人,我都时刻提醒自己要对自己有要求。要不断向其他优秀的同事学习,工作认真细致,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力求能把负责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第三,厚德载物,宽以待人。平时我注意跟同事和谐相处,经常换位思考,体谅别人难处。不足之处在于:一是专业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要不断学习和实践加以掌握。二是对公司办事流程还是不太熟悉,以后要多向人请教及阅读相关规定。三是技术交流方面做的不够。技术方面的交流对于科研人员的成长大有裨益,今后要经常主动跟他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