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教育见习小结提纲

时间:2022-09-04 03:58:00

毕业教育见习小结提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们小队在小学为期四个星期的教育见习工作已被画上了句号,实习的日子在今天已成为了过去,但是,结束了并不代表消失了,过去仍然留在我的脑海里,过去的已成为一种历史,让我们吸取教训,总结到经验,照耀着未来。

在实习期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班主任工作和英语教学工作。

我们对自己实习的班级有着说不尽的感情,有悲有喜,有哭有笑,就像一个五花筒,丰富的色彩渲染着;就像几味菜,酸甜苦辣皆有之,担任各班的英语科任老师,自己感到有种荣幸之感,因为各班都是很乖巧的班级,也正因为如此,在四个星期的教学里,每个班的全体同学都非常配合自己的工作,让自己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好,更完善。我们尝试过许多办法去帮他们自己去解决问题,最后所收到的成效都不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所提高。

先从班主任工作说起吧!在教育的领域里,在学校教育这个体系里,我们很清楚地明白到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和策划者,也是学校管理中的中间力量和骨干分子,对良好班风和校风的形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在担任实习班主任期间,在开展班主任工作的过程中,起初,我们对班主任的工作感到很迷惘,疑惑,并不太清楚班主任的具体工作有哪些,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我才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工作方案。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让我们认识到,要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实质上是要做好与学生沟通,交流工作。

每位教师,都希望自己的每一个学生是学习优秀生,但是现实却告诉我们,这只是我们这些的一厢情愿,在备课的过程中很少有联系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气馁,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向其他同学或老师求教教学建议,吸取教训,总结教学经验,力求一节比一节更好。在实习期间,除了听自己指导老师的课外,还积极听其他同学的课,从他们的课中发觉优点,发觉可用之处,扬长避短!

实习,让我们初尝到当一名教师的甜酸苦辣。实习,让我们明白到当一名教师真的不容易,而要当一名优秀的受学生欢迎的受学生尊敬的教师更加不容易。在此次实习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社会的竞争不断增强,学校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师范生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准备全心投入将来的教育事业。

虽然实习结束了,但并不代表一切都回到原来,因为我们面对的不仅是孩子,还是一颗颗纯真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