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职工个人小结

时间:2022-08-31 10:21:00

水库职工个人小结

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从任职至今。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积极配合管理所所长的工作,真抓实干,狠抓水库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的建设,先后参加了下涧口水库防汛抢险公路的建设、渠系配套工程的建设、招待所的建设以及水库病险工程政治的前期工作。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和基层水利人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由于下涧口水库底子薄,基础差,时刻树立“以水养水,规范水资源的管理,发挥水的潜力,挖掘水的内涵,做足水的文章”思想,工作认真踏实,积极肯干,政治思想方面和业务技能、技巧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这几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尽职尽责。服从领导的安排,工作完成出色。

二、业务技能、技巧方面

(一)1998年10月至1999年5月,我在下涧口水库渠系配套工程负责施工工作。我负责的施工段为10、11、12段,全长1900米,其中隧洞一座158米。我积极与施工队伍配合,监督指导施工队伍按图纸、按规范进行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由于我的严格要求和施工队伍的精心施工,我负责的三个施工段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通过了指挥部的验收。为此,我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二)1999年6月至5月,我被安排到财务组任出纳和保管工作。我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踏实、严格财经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帐帐相符、账款相符、严格材料的收发,认真收发水泥等材料,真正做到了没有盗卖材料,没有遗失材料。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6月至12月,我参加了下涧口水库防汛抢险公路的施工。下涧口水库防汛抢险公路全长5公里,设计4米宽,采用砼路面。我积极与施工队伍配合,监督指导施工队伍按图纸、按规范进行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采用24小时旁站式施工。由于我们的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公路质量好进度快,验收时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四)3月至10月,我参加了下涧口水库渠系配套工程竣工资料的整理。竣工资料的整理包括文件资料、竣工图、质量评定资料以及照片影像图文资料。竣工资料的整理共形成文件资料40册、竣工图20套、质量评定资料100册、照片影像图文资料10册。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五)10月我参加了下涧口水库管理房的建设,在水厂的建设中,我很抓工程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照图规范要求施工。通过我的认真努力工作,该工程通过了区水电局的初步验收。

(六)我参加了石龙镇自来水厂的建设,在水厂的建设中我负责水厂的净水池、沉淀池的土石方开挖以及条石方安砌工作,并完成了全长4600米的管道安装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我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通过我的认真工作,该工程通过了区水电局,区计委,区财政的验收。

诚然,在工作中,我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会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