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处长个人总结

时间:2022-08-29 09:13:00

扶贫办处长个人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办党组、行政正确领导和其他处、委、室、办、中心支持下,2011年。本人团结带领综合处全体同志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全面履行参谋、协调、督查、服务、办事等各项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办完成工作总体目标、推进扶贫事业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现述职如下: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年来,一、加强学习。按照政治坚强、业务精通、办事高效、协调有力要求,始终以提高自身素质为目标,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本人原原本本地通读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扶贫方针政策以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自己业务素质。按照建立“学习型机关”要求,把学习其他理论知识作为做好本职工作重要手段,不断拓宽理论知识面,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学习中纪委、省纪委相关报告,对全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起到很好作用。挤时间办好个人实名工作博客、网站,成为同行、同事、外界了解四川扶贫的一个窗口,引起较好反响。学习中,本人联系实际写了三中全会指方向,四中全会作保障》等8篇3万多字心得体会;对自己及全处同志提出“以学为基、以干为本、以德为先、以才为重、以和为贵、以廉为要”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年来,二、以干为本。始终坚持以“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要求自己和全处同志,办文、办会、办事上使劲。一是尽力工作,仅据上半年个人工作日志统计,白天加班43个、夜间加班20个,白、夜加班折算工作日总量比同期国家法定公休节假日还多出5个。二是尽力办文,对来文认真阅读、用笔划出需要办理内容,提出拟办建议;对发文尽力做到核实无误、仔细修改;公文代拟起草方面,坚持出手一流。三是尽力办会,与全处同志一道,筹办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州)及扩权县扶贫办主任会议等多个重要会议,办会质量受到各方好评。四是尽力办事,身体力行、悉心传授培养业务骨干,且创造条件让其放心、放胆、放手干事,全处初步形成“让吃苦人吃香,让有为人有位;不让干事的人流汗又流泪”正气。带领处内同志深入汶川、万源、古蔺等16县开展扶贫调研;组织完成《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政策研究》等5个研究课题。同时,尽力组织全处同志做好老区工作、目标管理、财务管理、扶贫宣传、扩权试点、机要保密、来信来访等其他工作。

推进全处效能建设。一年来,三、规范创新。针对人员减少工作量增多情况,按照改进工作方法、优化组合力量、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能力水平总体要求,从规范创新入手狠抓效能建设,全处办事效率得到较大提升。一是文秘宣传方面:为机关各部门和相关同志购置《现代汉语词典》行政公文写作及规范全书》辅之以认真修改文稿、严格公文审核把关程序,使机关办文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恢复《四川扶贫》新办《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月重点工作》计划、扶贫开发大事记》扶贫调研》扶贫要情通报》内刊,开通省委、省政府网络信息报送、机关公文网上传送系统等,使信息宣传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二是政务工作方面:分设一、二、三组并确定组长,做到各司其职。建立处务工作会议制度,总结上周或上月安排下周或下月重点工作,使处内同志做到胸中有数。建立综合处文件资料传阅制度,为科处级干部提高政策水平搭建平台。启用综合处文号和印章发文、制发《关于精减文件提高质量的通知》以及建立听取市、县汇报座牌制度等,做到小机关也要规范”三是后勤保障方面:建立车辆轮流制度、干部职工加班用餐制度,以及改进职工午餐方式、添置午休行军床等,为其工作、生活提供了方便。建立机关财务内部预算制度、财务季度分析制度、办公用品购置书面申报制度,以及制作办公场地四牌(引路牌、宣传牌、公告牌、职能牌)等,使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四是新增业务方面:组建修志办,聘请人员并对其传帮带,加快志书编纂进度,按时完成《四川省志·扶贫开发志》送审稿,受到省志编委充分肯定。组织完成《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省扶贫办资料长编》参与全国《汶川特大地震扶贫系统抗震救灾志》相关筹备工作。同时,还启动了全省扶贫干部培训工作。

终事扶贫业,甘当扶贫人。这是本人工作信念。一年来,虽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工作细心还不够,自我批评还不够,党支部工作抓得还不够等。对这些存在问题和不足,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逐步改进,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