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培训述职汇报

时间:2022-08-24 03:34:00

远程教育培训述职汇报

我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参加了市小学数学教师远程培训,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讲座和报告,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加讨论,结合自己教学实际进行总结和反思。通过远程学习,收获颇丰,对小学数学本质和自身数学素养等方面的认识都得到很大提升。现就这次培训作如下总结:

整个培训期间学习了七个方面的内容,其中重点学习了《新课标小的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教学运用数学工具的策略》和《小学数学课堂提问与反思的教学策略》。整个培训围绕教师教学中产生的困惑,围绕国家课标与自身修养、数学本质与数学素养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本次培训最突出的就是结合了许多教学案例进行讲解,做到有的放矢,理念不孤立、内容也不空洞。

一、通过学习,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此次远程教育培训,教育资源丰富,实用性强。各学科知识优质案例等都紧扣教材,贴近教学一线,非常适合我们的教学一线,方便教师教学,又能拓展教师的视野。通过学习让我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收获颇多:一是小学数学教学中运用数学工具的策略;二是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提问与反思的教学策略;三是小学数学课堂提问与反思的教学策略。这将对知识更新,能力提高具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在数学教学中,教师要关注教学目标、关注学生参与、关注课堂效益和质量。使我认识到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过程。数学活动的过程是学生收获知识的过程,是发展思维的过程,也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过程。因此,教师应努力为学生的数学活动创造条件,“数学工具”则是学生数学活动的重要媒介,它最大的价值在于可以为学生提供实践的空间。用好“数学工具”,学生便有了“做”数学的机会,用好这些“数学工具”学生将有机会体验数学、经历数学。使我认识到教师提问的方向是为了把学生引向深入的思考。学生的提问是深入思考问题中发现的要不太理解的问题。

二、远程教育培训提高了我们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

通过此次远程教育培训,教育观念有所更新,教学方法有所改进,让我们山区教师也充分享受了运用远程教育培训的成果,给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学海无涯,教无止境”,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维持教学的青春和活力。所以,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学习。本次学习,结合专家讲座、作业练习、教师间相互交流等学习方式,让自己树立起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也明确了今后教学努力的方向。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也催促着我不断学习。只要有机会我还会通过各种培训使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进步。通过这些学习活动,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见识、为自己更好的教学实践作好准备。

三、提供平台,增进交流

通过远程教育培训,在学习的同时,在班级论坛学习交流时与县内县外相识或不相识的同行朋友进行网上探讨。学到了许多新的教育观念,也通过同行的帮助,解除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许多困惑。“发帖、回帖”充分交流阐述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感想、心得、体会,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真挚交流,增长了教师的见识。

总之,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在远程教育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用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