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教师晋职小结范文

时间:2022-08-23 03:14:00

高级教师晋职小结范文

教育的岗位上还须不懈的努力!教育是艺术,还年轻。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理想是不做教书匠,而要做一个教育家。虽然这不一定能实现,但我相信,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会成长起来的愿得到学校领导和同事的诚恳支持!

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爱学生。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喜怒哀乐。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经常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关心的事寻求最佳教育时机,给学生春风沐浴般的教育。九六年至零二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并一直担任中高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教学中,刻苦钻研,虚心求教,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和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质量,培养学生自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语文教学中渗透思想品德教育。为了让学生掌握最好的学习方法,备课中,根据大纲要求,从班级的特点出发,着重突破教学难点,抓住教学重点,创设种种情景,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一切从学生出发,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务必让每一位学生在一堂课中都能有所收获。因此,教学中,总是鼓励学生多讲,多练,大面积铺开,鼓励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发言,激发他学习热情,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年送走了一个毕业班,年又送走了一个毕业班,这两个毕业班的学生全都顺利毕业,而且成绩优良。工作是很累,但是看到学生们可爱的笑脸,就感到非常欣慰。

一项艰巨,教育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复杂而又讲究细致的工作,教书育人,教师全身心地把知识,智慧,爱心,时间奉献给每一位学生。当素质教育逐步替代应试教育的时候,教师必须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也要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

自己要有一桶水,要给学生一杯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年,参加了大专班的学习,成绩优良,于2000年顺利毕业;之后,又参加了金坛电大的专升本的函授学习。想,教学相长,学生就是老师最大的力量源泉。教育者,也是学习者,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担当起培育人才的重任。年,通过了普通话水平等级考试,获得了二级甲等资格证书。

由于工作需要,年月。担任了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工作中我注意向前辈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对任何事都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由我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获得了"常州市优秀团员""金坛市优秀大队辅导员""金坛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金坛市优秀团员"等荣誉,并于年12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目前。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生存方式和学习方式。信息社会的高度发展要求教育必须改革以满足培养面向信息化社会创新人才的要求,因此,教师再也不能满足于用粉笔来教学了而要把计算机和网络当作新的教学工具,进一步把我课堂进行延伸!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上,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年月,自己的个人网页"梦开始的地方"顺利开通,还参与了学校网站的建设,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了一个网络化学习的平台,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