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学生见结汇报

时间:2022-08-23 09:18:00

警校学生见结汇报

转眼间,我就要毕业了,在最后的一个学期里,将整个学期都用来见习,我想我会用我最大的努力来完成我的实习的,我会努力的,毕竟我在毕业后很有可能就成为一名正式干警了,警察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

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一学期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实习,给我步向人生另一个阶段上了一节悠长而充实的公开课,使我终生难忘。实习,使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做准备。实习,是毕业生重要的一课,付出了便有收获。这次实习,让我获取了经验,认识了不足,体验了警察这个神圣职业,也感受,思考了许多公安体制改革的问题。在以后的路上,我会珍惜这些经验,让自己做得更好。现将实习的具体情况,收获,不足总结如下:

1、与人相处很重要。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他们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人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的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适应。这让我在离毕业走人仅剩的十几天中更加珍惜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2、工作很辛苦。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班,却不一定能在规定的时间下班,有时还的加班甚至上通宵班,因为案子的发生是随时的。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领导重用,所干的只是一些无关重要的杂活,自己的提议或工作不能得到领导的肯定。做不出成绩时,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领导的眼色他人的嘲讽。而在学校,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日只是上上课,很轻松。

3、需要自学能力。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实习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我觉得作为警察,尤其是基层派出所的一个民警,要把一个纠纷调解好、把一个材料问好、把一个案子办好、把一份卷宗装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的事,所投入的时间和精神就像海里的水一样,不可斗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爱好,也有各自的薄弱环节,要把每件事都处理好,谈何容易!

有时候被询问人情绪毕竟激动,他教我如何稳定他们的情绪,怎样记录他们所说的话,每一步,指导老师都很详尽地给我分析、讲解。从我自己询问人和正式民警询问人的对照中我发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音太小、没有抓住重点、不懂得吸引被询问人、语言不流利、书写不够规范。尽管我的实习情况如此狼狈,但因为指导老师的支持帮助,我对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决心变得更坚定。通过这次实习我对社会人性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经过一个学期的实习,我见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学到了许多东西,遇到了一些困难也看到了自己本身存在着许多问题,这些很多课本上没有而工作以后又必须具备的东西。

虽然我还是有一些小缺点,但是我一直在提高自己,我一直在不断的进步中。但是从大的方面来说,我时刻准备好了和黑社会、恶势力作斗争,只要我们的社会一天不安静,那么我要做警察的梦想一直就会继续。警察的天职就是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绝对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我知道在执法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危险,但是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决定,在人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献出我的生命来保证人民的安全,绝对不让犯罪分子得意,犯罪得逞,我会一直斗争的!

我会牢牢记住我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也许不久之后我就是一名人民警察,我会在发奋学习时利用自己的特长或是优秀的方面,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在社会中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与此同时还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并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以我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