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卫工作小结范例

时间:2022-08-16 03:16:00

门卫工作小结范例

在广大员工的不懈支持下,我以发展交通事业弘扬奉献精神的交通精神为主旋律,发扬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气概,顽强拼搏克难攻艰勇于奉献,圆满地完成了本质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即责勤美高。现分述如下。

一、始终围绕一个“责”字

首先在时间方面我坚持做到了24小时工作制。第二在管理措施方面我坚持做到了开门关门,在毛嘴所院内进出的车辆数虽然谈不上很多,但也不少,公家车2辆,私家车2辆,外单位的车如银行取款车1辆,机电维护车2辆,上述这些车辆每天进出院内估计有40辆次,加之其他的临时性车辆如上级来车,外单位来车,送水车,维修车,地方车等等加起来总数差不多不下于50辆次。对于每一辆车我都做到了笑进迎出宾至如归不厌其烦严格把控。这种措施的好处就是把很多的闲杂人等和不法车辆都拦截在了门外,把隐患根除在了零点,让全所的干部职工都有了一分安全感和幸福感。第三在管理方面我做到了严格管控。对于陌生车辆的进入我都进行了登记和严格的管理,对于陌生人员的进入我都做到了认真的盘查过问和引导。由于毛嘴所领导的重视和我个人的努力,毛嘴所的门卫工作基本上实行的是半封闭式的管理状态,这样的管理模式虽然加重了我的工作强度,但是给院内带来了明显的安全感,并且增强了院内和谐宁静有序高扬的气氛。第四在安全管理方面我做到了眼观八方耳听四面,做到了对嫌疑问题的及时纠正和排查,做到了仔细观察和认真检查,做到了提高警踢防堵结合,并为其他的各个部门站岗放哨通风报信和提前预警。今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第五在卫生方面我做到了坚持不懈地打扫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和电动门轨道的卫生,让环境保持了优美和清香怡人,让电动门保持了经久耐用。第六在坚持节约用电用水方面,我做到了非常的廉正。如仙桃的门卫彭水成长期用公家的电烧火没有任何限制,我基本上没有搞这些小动作,一方面干部不允许我搞,另一方面我马列主义水平高不想贪这些小便宜。总之,我的门卫工作虽然并不那么重要,但是我做到了职尽所责责尽所能,做到了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做到了以人为本,做到了文明用语微笑服务。让领导和同志们看到后都十分的开心,让每一个司机朋友都十分的暖心,让每一位楚天员工都十分的爽心,让那些企图干坏事情的不法分子们都十分的寒心。有人问我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我回答说为了职责。因为我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职责就是我为人民服务的桥梁,职责就是我体现人生价值的载体。万般皆下品唯有责最高啊。

二、长期坚持一个“勤”字

勤是我们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尤其是门卫工作离开了勤是无法完成职责的。我的同行彭水成经常对我说,门卫工作看似轻松实是累。是的,他的话其实我早有同感。就拿我这个门卫工作来说吧,一要经常的关门开门,并且每次操纵起来都需要人站起来进行手工配合,没有费收的操纵器那么方便。二每天进出入的车辆次数不下于50车次,和一个八小时班的费收员的车辆数差不多,其劳动强度不亚于一个收费员。三我的工作时间是24小时,有很强的亚疲劳因素和辛苦因素干扰着人的健康成长。四我还要经常地随时地打扫周围的环境卫生。五我还要坚守职责防止闲杂人等潜入院内搞破坏。这样的困难和劳动强度要靠什么来完成,当然靠“勤”。勤就是完成门卫职责的首要和根本前提。离开了勤谈搞好了门卫工作那就是在放屁。而这种“勤”在今年的工作中我表现的尤其付出和让人满意,尤其是在时间上的坚持和开门关门两个方面。勤的第二个表现就是今年以来我加强了履行职责的力度,加强了管理和服务,加强了自我约束。例如做到了不畏劳苦废寝忘食卧薪尝胆殚精竭虑等,自由散漫随随便便时有时无的现象比以往是大大地减少了,只有万分之一了。相反加强管理加大服务提高形象和知名度的情况是大大地改善了,对工作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表现程度是大大地加强了。这些工作中的进步都是要靠“勤”才能完成的,不是靠吹牛皮吹来的。此外,对于领导分配的其他各种任务我也做到了随叫随到不折不扣,如帮助程家春同志抬办公用俱搞大扫除练体操以及各种运动和活动我都做到了积极的响应和参与。这些都是勤劳的具体表现啊。

三、奉献勾勒出了一个“美”字

什么是美?心灵美才是美,无私奉献才是美。党的十七大总书记提出了“八荣八耻”实际上衬托出的就是一个“美”字。“美”人人渴望人人向往人人喜爱,但是要真正做到“美”就不是人人都能够如愿以尝的了。尤其在很多工作岗位中,美的价值往往是远远超过其价格的。我们知道,价值=功能/成本。在成本(价格)一定的情况下,功能越大,价值就越大。美就是一种功能的体现。一个人如果她的人很美心灵也很美,那么她的价值一定是很高的。作为门卫的我今年的“美”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衣着整洁不留胡须并且能够持之以恒,二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热情周到不厌其烦,三无私奉献坚持到底不计较个人得失。如对于每一辆车的进出入我都做到了快开门快关门,不厌其烦,并且对司机朋友们微笑致敬。对上级来的领导我都做到了喜笑颜开热情饱满毕恭毕敬。对单位的领导和职工我做到了笑进迎出尊重有加。思想上行动上也从没有过说因为收入比别人少而工作时间比别人长而放松懈怠工作的情况出现,虽然有时候口头上说出了公司的这种安排很不合理,但是行动上一直都是不折不扣的在行使门卫的职责。此外,我还做到了虚心纳谏自查自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如有人说我经常跑到街上去上网没有完全遵守工作时间,也有人说我还有双休日休息不象是个门卫。是的,这一点我完全接受。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一点请同志们务必见谅,这也是劳动法的规定,我无法抗拒,但是我今后一定努力改进。我的上述这些表现都有如金子一样的闪光,有如太阳一样的炽热,说他美是当之无愧。我的美其实远不只这些,我的最美之处还在于我默默地奉献了青春创造了价值而结果好象并没有换来多少称赞声,而我并没有为之而气垒,而是更加坚强地改进地去奉献着自己的有价元素和无价之生命。这是一种纯洁的美,高尚的美,实实在在的美啊。

四、牢牢抓住了一个“高”字

高就是提高。公司的副总俞礼海同志在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时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下去了,今后要想再爬起来各方面至少都要比现在都高一些的,不仅要比自己高,还要比别人高,最好能够在某些方面有特长,如球队队员乐队队员好的写作水平等”。他的话我一直牢记在心,时刻没有忘记要提高自己,时刻没有忘记要垂练自己。今年以来我一直都把提高自己当作首要任务在抓。自己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以及各个方面工作自然就水到渠成了。常言道笨鸟先飞勤能补拙。今年以来我狠抓了学习,因为学习是提高的基础,做到了处处抓学习,时时抓学习,事事抓研究。使自己的水平认识和能力都有了十足的提高。具体表现为,一,我对岗位的适应能力是大大的加强了。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砺,我基本上学会了在逆境中的生存本能,学会了忍耐消溶适应应变和提高,在时间上我学会了用坚持熔化忍耐再坚持再熔化再忍耐的办法来解决疲劳问题和辛苦问题,在业务上我学会了通过看电视,通过与人交流,通过吸取经验教训,通过看报刊杂志,通过社会观察和分析等方式给自己充电,使自己获得了更多的知识,从而使自己在处理问题时达到了驾轻就熟的本领。如通过长期的观察和研究,对于进入院内的人和车我能够一眼看出他是来干什么的,这种能力的提高对于我提高工作效率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二,我的各种意识和观念是大大的增强了。如法律意识劳动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以及信仰和信念比往年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我认识到了革命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我认识到了人活着金钱不是唯一的,人格尊严工作本身都是人生活的宝贵财富和高级营养品,我认识并彻底地战胜了做好人就是傻比的卑鄙无耻的腐朽观念,原来的昏厥思想不求上进玩世不恭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腐朽消极思想被束之高阁了。三,我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水平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转变和提高。如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大大提高了,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增多了,管理水平管理质量大大加强了,坏蛋和乌龟王八蛋潜入院内搞破坏的机会是大大地减少了。四,岗位的功能加强了。除了管理和服务以外,还增加了交际功能。人是最伟大的和最聪明的动物!是人改变了世界,是英雄创造了历史,是劳动创造了智慧,是竞争带来了提高,是变革带来了发明。人啊,无论你处在什么样的环境,只要你孜孜不倦地去提高自己,你是一定会在历史的画卷里留有足迹的。

以上就是我一年来的工作之总结,不实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由于水平的限制还有很多内容没有表达出来,上述总结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