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个人小结2篇

时间:2022-08-10 09:35:00

公务员个人小结2篇

公务员个人小结(一)

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现就一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向大会作一简要汇报,请各位点评和斧正。

一、处理人际关系

自2011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我严格按照“服从领导,团结同事”的原则处理人际关系。在工作中,严格按照领导的工作思路和安排开展工作;和同事相处,由于我性格比较急,有时为工作可能在讲话方式上比较直接而难免影响和一些同事的关系,我想大家都是为了干好工作,不会太计较,如果真有得罪的地方,在此向大家道个歉,希望谅解。对人、对事但求无愧于良心,能成为朋友那是缘分,我坚信一句格言“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二、开展党务工作

按照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安排,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协助党委做党务工作。我深知党务工作对个人要求高,任务重,同时由于自己文字功底基础较差,统筹协调能力还有待提高,所以在协助领导处理党务工作时,经常感到力不从心,没有当好领导的服务员和党务的专业技术员。现将一年来开展党务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1、协助党委做好党务日常工作。协助乡党委做好党务日常工作,帮助起草党委下发和上报相关文件材料,在领导的指导下,同事的帮助下,没有出现过重大失误。协助乡党委管理好各村支部党员,在涉及到藏独和打砸抢烧事件时,我乡党员干部没有任何人参与其中。

2、协助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去年9月开始的学习实践活动,今年5月已基本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全程的文字材料基本由我起草,和原乡党委副书记高健一起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到三个片区分别宣讲一次,和一起刻制100余盘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光盘下发到河口村、安家湾村和田坝村。由于学习实践活动材料报送及时,措施得力,亮点突出,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表扬。

3、协助做好“作风建设年”活动。今年年初开始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已于12月初基本告一段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通知各村召开动员会议,协助党委通过调研整理出亟需整改的有关作风漂浮的现象5条。结合去年开展的农村基层组织集中整顿活动,将我乡重点整顿村海子村,加郡村村两委班子通过开展作风建设,理顺关系,形成团结干事的局面。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按照县委、乡党委的要求开展,成效显著。

4、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和一起协助乡党委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我乡远程教育工作在组织保障、教学管理,教学方式,教学服务,资源整合,等方面严格按照县委、县委组织部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4月21日,州文化局副局长率全州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考察我乡安家湾村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建设。考察结束后,州文化局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乡所取得的成绩。今年,我乡安家湾村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接收站点顺利通过四川省省级示范点验收,成为泸定县第一个远程教育省级示范点。

5、协助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我乡争创活动自5月底开始,目前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和袁淑英一起起草了活动所有文字资料,要求各支部扎实开展争创活动,涌现出了像村带头致富人黄忠、抗洪先进个人中油房村支部书记倪洪等大量先进人物。

6、其他工作。按时保质做好农民增收、落实十大民心工程相关资料的报送;做好十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后勤服务工作;和牟乡等移民工作组人员开展华能硬梁包电站建设三通一平征占地测量以及与群众签订协议;和谯梁、李宗孝一起做好所包村组福沙沟组的人口普查;做好乡政府其他干部安排给我所包村组的日常事务;做好其他领导交给我的零时工作。

回顾过去一年自己所做的工作,深刻剖析自己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发现自己的一些不足:一是工作有急躁情绪,有时工作急于求成,反而影响了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二是处理一些工作关系时还不够成熟,换位思考不够深入;三是工作有时候受到自己私人情绪影响和干扰。

古语说:“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致力于本职工作,发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不断丰富工作经验,增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公务员个人小结(二)

一年来,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始终坚持把学习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理论作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主要途径,认真学习和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全面了解掌握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以增强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我积极参与全县创先争优活动及局上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主动分析查找本人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整改,力求实效,从根本上改变以往自由散漫、思想保守、爱发牢骚等不良习惯,真正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使自己的党性和人品得到很好锻炼。通过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局上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0年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年来,我始终坚持马列主义立场和观点,熟练掌握科学发展观的方法论,灵活应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思想上积极构筑抵御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道德防线,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顾大局、识大体,克己奉公,按章办事,作风正派,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本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真正按照人民群众的意愿依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作为一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拥护者、执政为民的实践者、遵纪守法的倡导者的庄严承诺。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最有效途径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方面我积极参与局上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积累理论知识、努力提高工作技能的同时,踊跃报名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类业务技能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掌握了公文写作、电脑操作技能及法律法规知识,使自己在实际工作技能上有较大提高和进步,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三、努力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多年来,我积极倡导勤政廉洁的优良作风。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我始终保持着节俭习惯,慎细慎微,从不大意,时刻检点着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审计干部工作纪律,从不向被审计单位吃拿卡要,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坚决与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反对一切形式的浪费之风、奢靡之风、腐化之风,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四、努力工作,按时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我遵照领导安排,对局上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做到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一年来,在开展全局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尽心尽职,积极配合办公室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地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肯定和认可。同时,我积极配合其他同志开展工作,为创建“六型”机关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尽管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是我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理论知识水平还比较低,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够强,很大程度上对创造性开展工作造成了制约性束缚。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克服缺点,发扬成绩,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全面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一名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