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作者新人培训小结文稿

时间:2022-08-10 09:27:00

新闻工作者新人培训小结文稿

半个月左右的培训就这么结束了,从回到大厦,各自离别的场景还在脑海中不断闪回。欢乐、亢奋、伤感、遗憾,对过往的追忆,对未来的彷徨,很多时候我们已经不能用某些词语表达当时的心情,只能默默地梳理这些天留下的点点滴滴。

从第一天走入阳光教室开始,我故地重游,心情却是万般纠结,站在自己曾经失败过的面试场地,看到电视新闻中心一长串的签到表,恍然间意识到当初自己电视新闻记者的梦想未来将由这些同事给予延续,而自己也将踏上新的追逐新闻理想的道路。同时我也意识到大家同在一片屋檐下,同是SMG人,我们的目标和心中的梦想是一样的。

第一阶段的课程显得丰富而实用,节目编播流程的介绍让我们认识到SMG资料室的强大。第一财经发展规划,娱乐产业的改革和发展,新媒体、新产业、新理想,广播电视技术现状和未来,这些讲座为我们勾勒出SMG未来的宏伟蓝图。广告运营中心的金总让我们认识到集团独特的“向前向后”广告运作新模式。各级台长、总裁的讲话也让我们理解了如何担负起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做有追求的新闻人,遵纪守法的传媒人。这些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SMG是一个多么庞大宏伟的传媒集团,感受着它的力量。很遗憾没能看到黎瑞刚台长出现在讲座中,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很遗憾在刚开始踏入SMG的时候,黎台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的传媒岗位,仅仅留下一首年轻的战场让我们唏嘘不已。

离开上视大厦的那一天我们满怀期待,因为接下来的四天真的成为我们年轻人的舞台。从到达东方绿洲会议室的那一刻,每个人被打入的不是鸡血,而是100摄氏度的鸡血,正是教官们为我们注入的热情,让我们从鸡蛋变成了人,在团队合作中用有限的七巧板资源完成一幅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图像。遵义会议的闷热让每个队员的大脑已经开始无法冷静的思考,看到各队队长一边挥汗如雨,一边破译着各种图案,真的很感动,真的。这一刻我们都成熟了,我们都学会了分享,抛弃了捂着七巧板时的那份自私。此时每个队的成绩已经无关紧要,我们为最后破解全部三十个数字的集体智慧鼓掌。

第二天的SPET课程真的让我受益非浅,如何融入团队,如何高效沟通,怎样创新思考,进行时间管理,这些都是我平时迫切需要提升的能力。管琳和张莹老师用游戏和摸牌的方式驭教于乐,让我们真正理解了自己的工作驱策力,六顶帽子法,思维导图,时间管理,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自己是一个S!真的很准啊。最后小组成员相互评价的环节不仅是管老师最喜欢的,也是我最喜欢的。虽然我平时不太喜欢对别人表达太多赞扬的话,但在那个氛围中,我要对全组的成员表示感谢。在这些天的课堂上我们真的碰上了好多貌似无法完成的任务,用A5纸做环形围住7个人,没想到我们破了31人的记录,团队的力量太伟大了!

从SPET课程结束的晚上,我们就开始为最后的晚会演出头脑风暴,有过争执,有过厌倦,但最终我们都达成了共识,精心得排练,因为每个人都清楚,我们应该在这里留下些什么,哪怕是一个猥琐的身影。晚会上每个小队的表演和创意都令人感到吃惊,又一个没有失败者的比拼,晚会只是一个我们释放热情的派对。那天晚上,应该很少有人是在2点之前睡的吧,三国杀、杀人、真心话大冒险,不管用什么方式,大家都珍惜着在东方绿舟的最后一晚。

最后居然在青年员工交流会上见到了刚从利比亚回来的战地记者张帆,“我的防弹衣淘宝买的”,“一杯热水让一个记者流泪”,很强大,不解释!临走时的最后一顿饭,老师安排聚餐,每个团队的成员相互敬酒,找各种理由举杯,广播新闻中心的!电视新闻中心的!真实传媒的!文广互动的!娱乐的!的!的!V5队的!第三组的!其实举杯的理由很简单,希望能在这里再做最后的停留。坐在大巴上的时候已经喝得有些恍惚,依稀感到新的旅程真的要开始了,不管有没有做好准备。又回到了提笔写这篇总结时的心情,不想再赘述太多词语,因为无法表达感受。这篇文章是在“年轻的战场”背景音乐下写完的,最后也只能用这首歌词才能传达当时的心情,用这首歌词结束总结也是最合适的:今天我终于站上这年轻的战场,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今天我想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请你为我骄傲鼓掌,今天我想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