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科长个人工作情况总汇提纲

时间:2022-08-03 05:24:00

宣传科长个人工作情况总汇提纲

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力加强公安宣传工作、档案建设工作和公安史志工作,在个人负责的具体工作方面,都实现了局部的突破和进展。

一是突出抓好宣传工作。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主持制定了《新闻宣传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按照目标和计划要求,将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层层量化,分解到局属各个部门和单位,同时加强宣传业务指导,着眼“上版面、上大块、上层次、上质量”的宣传思路,全面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截止目前,全局共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篇,其中中央级稿件篇,省级稿件篇。在各级电视台播出新闻余条。中央级稿件的上稿数位居市局第名。

年,新闻宣传工作主要围绕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大练兵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执法质量、大走访、大调查和大接访以及队伍建设、“五城联创”等重点全面展开,推出了一批较具力度和影响的文章,如:《今日报》发表的《》、《市局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和《强警之路》,《中国报道》发表的《在教育中增彩党员本色》以及《特刊》发表的《学好三篇文章切实履行职责》等,均在公安各级和社会各界引起了较好的反响。

年以来,个人在市局党委的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带领宣传科先后在派出所、派出所等进行了基层警营文化建设的试点工作,并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了基层警营文化建设的进程。到目前为止,全局的基层派出所已经建立了警营文化墙、文化角或文化室等,另外的基层派出所的警营文化建设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局的基层警营文化建设推进良好、效果明显。上半年,省公安厅宣传处以简报的形式,转发了我局警营文化建设的经验。

年,根据市局的有关要求,围绕加强宣传工作基础建设,个人对宣传科的工作月报表、月总结以及日常资料积累、报纸剪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基层派出所相关宣传工作的基础档案进行了统一规范,对宣传工作的设备配备等提出了改进和使用意见,同时对稿件的线索、初稿的形成以及对外发稿等程序进行了严格把关,从根本上杜绝了失实报道、错误报道等“事故报道”现象的发生,严肃了宣传纪律,维护了队伍形象。

年,结合大练兵活动的开展,个人注重加强了自身的业务学习和业务实践,在宣传科内部,针对写文字的不会照相,拿相机的不精文笔,搞录象的不通文字等“单打一”的现状,注重加强了业务交流学习,邀请市报社、电视台的记者、编辑进行授课辅导,强化民警一专多能训练,并先后带领宣传科全体人员到、两地公安,进行对口参观学习,开阔了民警视野,增长了民警知识,对他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有益的借鉴。同时,加强了对基层宣传报道骨干的业务指导和对业余宣传报道员的培训工作,利用每月报表的时间,与基层业余报道员进行沟通交流,研究报道方向和宣传重点,探讨稿件的采写方式和报道方法,收到了一定的工作效果。

年,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全局队伍整肃为契机,在宣传科内部,认真组织开展了查摆问题找不足,力求整改促提高的主题整顿活动,先后查摆出自身存在的工作主动性差、积极性不高,新闻意识不强、学习精神不足,业务单一、缺乏整体合力等问题,并在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的基础上,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使队伍整体面貌发生了根本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了根本好转。今年以来,共组织宣传科开展政治学习42次,业务学习44次,组织例会36次,促进了队伍建设的长效开展。

二是重点抓好档案建设工作。针对当前形势下公安档案工作面临的新课题进行积极探讨,对如何加强公安档案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年以来,对档案室工作进行了规范,对基层派出所的档案室达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促指导和检查,加快了全局档案建设规范化、正规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的进程。在月份市局首次组织召开的档案管理工作例会上,个人代表我局做了研讨交流和典型发言,受到了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三是着力抓好公安史志的编撰工作,年,在人员紧缺、工作量大、资料收集困难的情况下,个人积极参与协调,全力提供支持保障,基本完成了公安史志的基础编写工作,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