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活动小结文稿

时间:2022-07-24 04:09:00

节能宣传周活动小结文稿

一、活动开展基本情况

(一)高度重视。

接到通知后。各主办单位依照各自职责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区通过开展全民节能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逐步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促进我区经济止滑提升,进一步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社会的建设。

(二)突出主题。

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节能我行动,今年是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开局之年。低碳新生活”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级各部门围绕主题。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实现节能降耗目标的坚强决心和采取的重大举措;宣传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普及节能知识,传达节能理念。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学习培训,提高节能工作人员水平。

宣传推广和使用各种高效节能产品。月14日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低碳体验日”活动,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行政事业单位扎实推进节能工作。办公区域空调停开一天;公共区域(门厅、走廊等)照明白昼全部关闭;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停开电梯;干部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采取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讲授环境知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污染防治教育等形式,区环保局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向社会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组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维护法》省节约能源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发放节能减排、环境维护宣传资料350余本。

企业内部采取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以节能降耗为主要内容的节能宣传活动,区工信局将宣传画册送到特变电工等30余户企业。提高广大职工对节能降耗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要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节能技术攻关,组织职工为企业节能献计献策等活动,促进企业节约能源,提高经济效益。

学校围绕活动主题,教育部门组织动员了各类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行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节能小标兵”和“节能标兵班”评比;利用校会、班会开展节能教育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以“四个一”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为主要内容的主体实践和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强化节能减排实践。

太阳能、热水器等科再生能源产品、节能绿色小排量汽车等。并且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科技部门大力引导和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能效标识2级以上或者有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的空调、电冰箱等家用电器。鼓励购买使用节能灯和节水器等节能产品。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引进和推广节能高新技术效果和节能先进适用科技效果,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节能技术对接洽谈活动,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

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宣传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自主创新、制度创新、强化管理中涌现的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典型,区广播电视局在电视台、电台、有线台等传媒载体上集中开展节能宣传报道。宣传推广各行各业的节能经验和成果,播出建议节能生活的公益广告,充分发挥了舆论导向作用。

深入开展“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区总工会、共青团旌阳区团委围绕主题。鼓励各行业职工、青少年开展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发挥企业职工节、青少年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引导他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强化节能减排实践。

区规划和建设局联合宣传分别在黄河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东湖乡和孝泉镇摆放节能法律、法规知识和建筑节能资料图片展板100余块进行宣传。制作、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套。

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其它各相关单位结合本行业、本部门实际。悬挂横幅、贴标语,大力营造全区节能宣传周的宣传氛围。

二、年节能宣传周取得的效果

把节能减排的意识贯彻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通过一周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节能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了全社会生态文明观念和意识。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节约氛围,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

三、活动中存在缺乏

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虽然我节能减排上做了一定的工作。但活动中还是流露出了一些不足。由于经费的制约,难以全面细致地开展各项节能工作,一定水平上制约了节能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由于办公经费的缺乏,节能奖励制度难以有效开展,挫伤了企业开展节能工作的积极性。会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坚持不懈的平时生活、工作中继续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大家的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出点子,搞创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务使节能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