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拆装见习报告

时间:2022-07-23 01:54:00

发动机拆装见习报告

摇臂固定在摇臂轴上,揭下顶盖首先看见的摇臂和摇臂轴。可以做上下的摆动,调节上边的螺母可以改变摆动的幅度,及调节了气门开启的水平的大小,来调节进/排气量的大小.现代的汽车发动机中大都采用顶置式气门.气门按凸轮轴的位置可以分为凸轮轴下置式,凸轮轴中置式,凸轮轴上置式;凸轮轴下置式气门和凸轮轴相距较远,因而气门传动的零件较多,结构较复杂,发动机的高度也有所增加。凸轮轴中置式凸轮轴位于气缸体的中部,由凸轮轴经过挺柱直接驱动摇臂省去了推杆。凸轮轴上置式凸轮轴的布置位置在气缸盖上,凸轮轴上置式有两中结构:一是凸轮轴直接通过摇臂来驱动气门,这样及无挺柱又无推杆,往复运动质量大大减小,此结构适应于高速的发动机中.另一种结构为凸轮轴直接驱动气门或带液力挺柱的气门,此种配气机构的往复运动的质量更小,特别适应于高速的发动机中.揭下气缸盖,将气缸盖反置,可以清晰的看见气门和燃烧室,其中气门有一大一小,大的为进气小的则为排气.将拆剩下的发动机反置,开始装配油底壳油底壳下端有个放油螺栓,拆发动机之前首先应先将起拧开,使内部的机油全部流出,车辆行驶一定的路程后也要定期的给发动机更换机油来保证发动机良好的润滑.拆下油底壳可以看见机油滤清器,拆下机油滤清器和机油泵,然后在拧下曲轴轴承盖上的螺栓就可以取下轴承盖,其轴承盖和内的轴瓦应做好标志与轴承要一一对应,取下固定在曲轴上活塞的螺栓后就可以抬下曲轴,之后就可以取下活塞了取下的活塞也要做好标志使其与各缸对应,就此一台发动机就拆卸完成了

使得我理论知识得以升华.这使我大体认识到发动机内部的总体布局和各零件的样子,通过7天对发动机的拆装实习。相对位置,以及它之间的装配和运做情况。

有齿轮与飞轮相啮合;起动机用于开启发动机的运转;分电器和高压线圈用于提高电压和分配各缸点火的先后顺序;火花塞用来提供点火的装置;有进气总管和进气支管有的把其铸成一体,发动机的外表装有发电机。有的则用铆钉铆在一起,上源有空气滤清器来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节气门的位置处还按有检测空气量的传感器;进气总管和进气支管的对侧按有排气总管和排气支管,用来排出发动机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现代的发动机中一般还在此装有三元催化转换器来检测废气中有害气体的含量,来反馈调节进气量和喷油量来保证排出的废气符合环境法规的要求;还应装有进油管和回油管;由于发动机喷入气缸的可燃的混合气,因而空气和汽油要在进气管内混合好,喷油的方式有两种,一为:单点喷射,二为:多点喷射,单点喷射喷油器位于进气总管的位置处,然后在分配到个进气的支管在进入气缸;多点喷射的喷油器则位与各进气的支管处,进气支管混合后直接进入气缸;发动的一侧还有进水管和出水管,通过水的流动来冷却高速运转的发动机,为发动机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一般在此处还有检测水温的传感器,用来反馈发动机的工作情况。

发动机的外侧装置已基本介绍完了下面来谈谈发动机的内部各零件的装配关系和它之间的运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