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工作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18 04:48:00

船员工作情况小结

缺乏之处请批评指正,以上是自己年度工作总结。也希望领导、同事在以后工作中不断指点、协助我让我能更快成长起来,更好的服务于救助船舶,服务于救助事业。

船队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年。以“把船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船上”为工作理念,依照船队机务科的总体要求,努力提升自我管理水平。船舶通信导航管理岗位上经受了锻炼,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船舶主修做好船舶的航修、厂修和坞修工作,并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一年的工作是学习的过程,也是管理水平提高的过程。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努力学习。

注重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的学习。坚持参与船队各类党政学习会。重点学习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要文件,一年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船舶靠外高桥码头时通导设备的维修,坚持业务知识学习。基本能做到人到现场跟踪修理,一方面保证修理质量,另一方面向专业服务商学习,也可以向船上有经验的驾驶员学习。

学到解放军的优良激进和工作作风。坚持参与船队每周五下午组织的练口才、亮风采”主题活动,参与了局组织的上海某海军基地一周的军训活动。通过不时学习同事们优点和长处,逐步弥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二、严格依照sm体系要求。

一年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对船舶通讯导航设备维护管理。及时对船舶上报的修理单和缺陷演讲进行分析整改,对四条船舶的老旧故障导航设备进行更新:为华财轮申请更新一套ai系统(fa-150为东海救198申请更新一套gpgp-150为东海救159轮更新一套测深仪(ed-162型)为东海救209轮更新一套测深仪主机部分(解决了浅水区不报警的缺陷)解决新造船舶电子海图机海图版本过旧的问题,联系海图商做好东海救111112131以及201轮四条船舶的电子海图海图版本更新工作。完成了东海救196197199209四条船舶电罗经陀螺球,因使用寿命到期的换球工作。08北京奥运会前期,局和船队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11条船舶的卫星电视申请开通中央5套加密节目,让船员能在海上执行救助待命的空闲时间能收看到清晰的体育赛事直播,极大丰富了船舶的业余文化生活。

做好船舶通讯导航设备的航次修理工作,对技术状况实施监督检查和技术支持。根据机务科的总体要求,修理前签订修理合同,修理中跟踪监控,修理后建立修理档案。为加强救助船舶信息系统建设,更好的掌握船舶动态及周围海况,为东海救209轮申请加装一套ai系统(fa-150为12条船舶申请海上移动通信业务船舶电台标识码证书,并做好发放工作,为8条船舶申请更新船舶电台执照工作,为11条船舶无线航区船舶申请lirt测试(目前已顺利通过5条)

三、做好年船队轮机人员的集中教育培训的协调工作

课程内容贴紧实际,年12月机务科承办了为期7天的轮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班和为期3天的新进局大学生的轮机技术知识培训。涉及瓦锡兰柴油机及其控制系统、卡特彼勒电喷柴油机系统、韦斯伐里亚离心式分离机、斯太尔高速救助艇机、mjp喷水推进系统、减摇水舱装置、北京波尔(ku波段)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现代轮机工程技术、船舶自动化及其控制等理论知识和实用操作。协调做好专业课程安排、教室安排、课件收集整理和拍摄教学录像等工作。对新进局大学生培训期间,培训内容有艇机拆装、水泵拆装、电焊和风割等,带领学生在实操现场做拆装实操并对设备颐养中各种专业工具和测量工具的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

四、做好机务科基础数据管理工作

对所有船舶上的图纸及说明书目录进行梳理,依照船队机务科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对船舶每月上报的船舶月度机务报表进行打印梳理,缺陷设备进行跟踪检查,对船舶每季度上报的船舶备件电子账册进行归类汇总,配合船舶主修对各船舶年年度计划进行梳理审批,对所有船舶单船操作手册2.03.0版的修订及年度船舶扩大自修奖发放前的整理工作,各船舶坞修照片收集而制作成船舶探摸手册,规范船舶修理汇总船舶修理厂家清单。

五.加强船舶管理信息化建设

陆地端服务器和使用端都已经装置完毕。配合做好东海救111112轮以及陆地端船舶管理软件的装置、调试、升级以及船舶大量数据参数录入、工作参数的初始化工作。目前两条船舶的软件和硬件都已经建立。

六、存在缺乏

只做到上海地区船舶上船检查,1.对船舶通信导航设备的平安检查不到位。其他海域的船舶上船的次数比较少甚至没有。

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做通导管理工作时间不长,2.独立思考问题。经验相对缺乏,对工作中出现难点的分析和解决能力不强。

专业知识掌握不够广泛,3.年终考核口试效果不好。如sola公约,各类海事法规不了解。

船舶驾驶员水平只停留在操作层面,4.管理工作的深入力度不够。没有真正的让船舶驾驶员动起来,做好通导设备的日常的维护颐养工作。

七、努力的方向

决心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年是局开展专业化建设的第二年。以船队年工作计划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多干实事。依照机务科定出的新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做好通信导航管理工作。具体有以下几个努力方向:

(一)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夯实基础。加强船舶通信导航设备的基础管理。建立各船舶设备档案。及时向上级汇报,申请设备更换。

(三)管理力度深入加强。从熟练使用到维护颐养的过渡。真正做到心在设备。通过扩大自修奖、月度奖等激励手段让驾驶员动起来。

(四)加强船舶信息化建设。计划1月起对船舶管理软件进行强制推进,以东海救111.112以及即将出厂的113为试点,船舶管理软件使用起来,把软件中便捷的工单管理及备件、物料管理充分利用起来,把管理软件中分析,统计功能使用起来,为工作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