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部个人工作总汇

时间:2022-07-18 03:51:00

公司财务部个人工作总汇

财务部门既是管理部门又是服务部门,在严格加强管理的同时还要做好热情服务,在热情服务的同时不失原则,这就是我们财务工作的要求。今年以来,由于公司刚成立,财务方方面面都需要逐步建立和完善,财务工作的力度和难度都在逐步加大,财务技术力量不足。我以国家财务制度为基准,建立了“晶奥”特色的财务核算体系,成功办理了公司由小规模纳税人过渡到一般纳税人所需要的一切相关手续。办理增值税金税卡、增值税网上认证相关手续,除了完成日常财务事务工作,还办理银行、税务方面工作,纳税筹划,纳税申报,增值税发票及出口发票的购入、验销,办理银行融资、银行贷款卡手续,出口退税手续,清理应收款,应付款,认真核对往来帐项,核对出纳的货币资金。向公司决策者及银行税务部门提交各项财务报表,规范材料商品出入库程序及相关手续,规范运费结算手续,培训采购员、仓库保管员及销售核算员的财务基础知识。

在工作中我做到了:

1、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依法办事。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督作用。在会计审核中,严格按财务制度和会计法规办事。

2、认真做好资金结算的日清月结工作,及时反映资金的流向和存量情况;

3、主持本部门的日常业务和事务工作,财务核算工作;

4、进行业务沟通与协调,解决工作疑难,听取部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5、熟悉和掌握地区的相关政策,不断学习财务新知识,国家新规定。

6、组织编制各项会计报表、现金报告等工作。

7、解答客户有关财务方面的咨询。

8、积极配合其它部门的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公共关系。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歌唱革命歌曲”的活动。

9、任劳任怨、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为了能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讲报酬,牺牲个人利益,经常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在工作中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10、爱岗敬业、提高效率、热情服务。在财务工作中,本人始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及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对待来办理业务的同事,能够做到一视同仁,热情服务、耐心讲解,做好会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不刁难同事,办事不拖延,对真实、合法的凭证,及时给予报销;对不合规的凭证,指明原因,要求改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高效、优质的提供服务。

11、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树立起财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通过对今年公司经营状况分析,本人从财务角度对公司新一年的经营提出一点个人的建议:

1、加强营运管理,降低购进材料成本,争取购进材料为零破损率。加强营运部员工工作责任心,降低仓储成本。

2、加强生产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严格交货期,减少生产中的破损破片,降低物料消耗,提高设备利用率。

3、加大销售力度,拓宽市场渠道,制定合理售价。加强销售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及法律知识培训。本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公司“精细化、零缺陷”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还需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已的业务工作能力,为公司的第三次腾飞供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