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销售情况个人小结

时间:2022-07-17 04:54:00

企业销售情况个人小结

尊敬的公司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第一次向各位做述职报告,今天在台上向各位作的工作总结和的工作计划。十分激动!

钟声已经敲响。当我坐在电脑前回想这一年走过的道路,总觉得还没来得及细细推测自己在这一年中的所获得的千般感受。总能让自己陷于不可自拔的回忆和感叹中。o8年是人生旅程中转折的一年,这一年中迎接了新的工作和新的挑战,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结识了新的工作伙伴。o8年是东方中原公司的第一个年头,也是人生历练的另一个开始。

空闲之余我经常在思考着要以何种心情来诠释刚刚过去的七个月。坦白的讲,踏入公司已经有七个月的时间了过去的七个月对我人生来说亦是一次新的开始。过去的那些工作的日子里,充溢了激情,也饱含着泪光,甚至也有过挣扎,一次次推动自己前进的路上,面对着历来没有面临过的境遇,领导的指引下和同事的协助下,学会了如何做好本职的那些工作,懂得了应该品味的人生滋味。回顾工作的种种经历,让我百感交集。

工作是渠道经营,刚刚进入公司。工作目标是发展新客户,然后巩固老的客户群体。因此,经常我得去走访合作经营者,与他协商,发展成为中原的新的合作伙伴。深知,这个工作虽然是公司业务的一部分,但是关系到公司的源头”因此我决不能懈怠,失败了继续努力,胜利了继续发展。经过一个阶段的访问与沟通之后,发展了一局部有价值的合作者,但是也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样一帆风顺的就能出单,对于合作伙伴来讲,也需要一个考验自己工作的阶段,这样在反反复复的交谈访问之中,自己的工作便出了成果。和渠道客户的合作当中,深刻的理解到合作着之间一定要体现“合作与共赢”合作者选用公司的产品会充分考虑自己的利润空间以及售后服务。所以我经常利用中原公司的优势来和客户沟通,去给客户渗透共赢的思想。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转向了终端客户—学校,对于学校来讲,工作上和渠道客户的不太一样的学校的访问当中,主要渗透的公司产品的功能优势和完整的售后体系,把服务与产品的优势灌输给对方。

维护客户的关键年,总体来说是积累客户。对于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考验奋斗效果的一年,具体规划如下:分为主导销售和辅助销售。

(一)辅助销售来讲主要是通过较为重要的渠道商来实现。

企事业单位,1天津视听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机关。常用流明在3000流明左右的投影机,偶尔会用到高流明工程机,对于松下的投影机很认可,对于松下的音频设备不太认可。初定销售量为,低流明教育机n台,工程机n台.

主要用高流明的工程机,2天津市商贸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机关单位。对松下的投影机渐渐认可,用明基,巴可,科视较多,初定销售量为,工程机n台。

主要用低流明教育机,3天津市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机关单位。用投影机肯定会用松下,高流明工程机偶尔会出。初定销售量为,教育机n台,工程机n台。

高低流明的投影机都会用到出的量会少,4天津市奥特智能部:主要服务于建筑行业。初定销售量:工程机+教育机n台。

主要服务于银行客户,5天津高德公司。政府机关单位,需要加大力度跟进,初定销售量,教育机+工程机n台。

初定销售量,6天津志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事业单位客户。教育机+工程机n台。

学校的底子很深,7天津市商贸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学校客户和企事业客户。教育用电脑出的很多,初定销售量为,教育机n台。

工程商,8天津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学校客户。机关单位也服务,初定的销售量为,教育机n台,工程机n台。

对于网络投影需求量会大一些,9天津市网络科技:主要服务职业教育客户。初定销售量为,教育机n台。

再者就是ktv客户,10天津安防工程公司:主要服务音乐学院及几个军事院校。客户当中用东芝的投影机较多,但在学校客户上面用松下的机型偏高,主要出量在教育机和无线扩音上,初定销售量为,教育机n台。

用三洋的投影机比较多,11天津市投影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事业和学校。但据了解负责人是老乡,很谈的来,如果在服务及价格上能做到位的话,松下的机子很容易进入,初定的销售量为n台。

12其他渠道商暂定销售量为n台。

(二)主导销售主要是通过先掌握的中高职院校来实现。主要分析如下:

主要是爱普生投影,1天津大学学院:共推销投影机16台。主要是爱德和电艺佳做的喜欢找这个行业做的比较专业的商合作,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经过接触,项目都会有参与权,但能否中标主要看怎么样去做,暂定的需求量为n台左右。

今年肯定会推销投影机,2天津职业学院:去年没有推销。并且是走协议供货,具体选型的话应该是松下的可能性大,因为其他教室的投影机都装的松下的88并且让我看了装的情况,关系上做好的话,采松下的面大,暂定的需求量为n台左右。

年初会推销台投影机,3天津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西青校区的话。西青校区还会建楼,主要是天津燃气集团投资的北辰校区没有去过,暂定的需求量为n台。

其主任是西青区的评委老师和西青政采关系较好,4天津成人中专:开春或五六月份会推销四至七台投影机。对于西青普教的推销应该会有帮助,西青的推销是比较正规的谁的机会都有,可以做一下文章,其暂定的需求量为n台。

应该主要关心的价格,5天津未来教学部:其在会推销十台左右的投影机。可以用500做一下试试,暂定的需求量是n台左右。

有四五个校区,6天津市职业技术学院。北辰的主校区现在正在建楼,大概在11月份会建好,哪里爱普生做的关系很深,应该是瑞邦数码在做,设备处处长还没有搞定,还需要加大力度去搞。

天津集团投资建设的春节来后搞清投影机的使用情况,7天津市学院。初步掌握是教导处的张伟来负责投影机的推销,看一下是不是好搞,如果难搞的话和武清的一个商楚天网络公司一起去做,楚天和关系很好。

吸取胜利经验,8主要和积极配合。把中高职这一块做起来。

天津公司在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果,总体来讲。各位同事的协助下学到很多东西,愿和各位同事共同进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感谢在座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