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干部创先争优小结

时间:2022-07-11 08:41:00

学院干部创先争优小结

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干部创先争优小结依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布置。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及系统党委领导关于深入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和文件,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涌现进去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学习,二是联实际,三是勤自查。通过反思我感到自己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现对自己进行一次剖析。

一、用创先争优指导行动,联系实际。

1注重理论学习。

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工作中。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能做到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精神,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坚持高度一致,以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规范,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2积极改造思想。

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中牢记“五带头”扎扎实实干工作。坚持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上。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坚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真。依照要求办事,努力工作,自觉加强对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和荣辱观,尤其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3工作作风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能紧紧围绕学院整体工作思路,不时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与时俱进,主动为领导分忧解难,协助领导推进学校审计工作向前迈进。

二、用创先争优寻找缺乏并积极改进,剖析问题。

对个人存在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根据我学习体会。存在缺乏及下一步努力改进的方向主要有:

(一)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

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深度不够对于新理论新知识的关注度不高,掌握的不多。有时候仅仅满足于和自己日常工作相关的知识学习和理解,用理论指导实践这一块做的也不够。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方面与所担负的工作责任还不完全适应,对有些问题考虑不深不细不全。

要自觉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下一步我要继续认真学习创先争优的实质核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检查梳理自己的思想观念,破除各种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与觉悟,使思想更加符合创先争优的要求,内化于心,践之于行。

(二)全局意识不够强。

尽职尽责,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尽心尽力。对于审计以外其它工作总觉得应是各司其职,各管一摊,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就漠不关心,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有事。下一步的工作中应该进一步加强全局意识,对于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能看到意识到问题要通过合适的方法途径积极献计献策,为新校区建设多做贡献。

(三)学习精神还不够。

不注重学习更新就有被落下的危险,建筑审计知识这几年发展更新很快。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以后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努力克服“吃老本”以干代学”等错误倾向,自觉做终身学习,不管事务再忙,也要挤出时间,加强业务学习,实践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不时从客观实践中分析和总结经验,工作实践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学到知识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能力,不时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还要善于从身边的领导、同事中发现智慧火花,逐步完善提高自己。

就应该有这么一个认识:准备改造思想,正如所说那样:从加入共产党起。一直改造到老”生命之烛不尽,锻炼改造不止,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来对照自己,完全改造世界观,经常地自觉清除头脑中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灰尘,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壮丽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