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道德工作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03 11:22:00

教师职业道德工作情况小结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自身的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现把这一年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情况总结如下:

一、依法执教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没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和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教育教学中自觉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自觉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自觉学习、遵守和维护教育法律法规,具有依法执教的意识。

二、爱岗敬业

热爱教育事业,乐于奉献。热爱本职工作,严格按《中小学师德考核评估办法》来要求自己。教书育人,尽职尽责,主动承担工作职责和应尽义务,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和学校临时指派的工作任务,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坚持做到了出全勤。

三、热爱学生

关心爱护全体学生,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帮助和指导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尊重学生人格,公平对待每个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细心观察学生的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及时疏导。

四、严谨治学

具有终身学习的自觉性,积极参加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和教育理论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掌握和运用必要的现代化技术手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