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个人工作要点总结

时间:2022-07-01 05:53:00

路政个人工作要点总结

在近半年的工作中,在大队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同事的热心帮助下,使我在本职岗位上渐渐成长起来,也更加热爱我的工作。以下是我对自己在近半年来所做工作的总结:

首先,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己工作能力。

我不断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公路法》、《省公路条例》、《省高条》等理论知识,还着重学习了《交通行政执法文书规范》、支队印发的《路政案件询问笔录制作要点》等,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高个人业务素质,提高了自己工作能力。在此基础上,在我的不断学习及努力下,我的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对于路政管理精髓的领悟也比以前有了更深的层次。

其次,接受群众监督,塑造路政人员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路政内业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处理交通行政案件的我,是路政苏州大队对外的一面窗口,树立好我自己的形象在相当程度上就是树立好了大队的形象。所以,在工作中我不但做到执法依据、主体、人员公开,还坚持做到执法程序、过程、结果公开,而且公开大队的举报投诉监督电话,接受大队聘请的行风监督员进行行风监督,进一步做到透明、公开、公平、公正执法。作为一名路政人员,同时也是人民的服务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优良的风貌塑造起良好的形象,更好的做到人性化执法、文明化服务。

第三,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维护路产路权。

我深深地了解,作为一名优秀的路政员,不但要坚持原则、依法行政,还要不断向老百姓及相关企业、部门宣传政府的政策法规,在此,我配合大队领导做了大量详尽细致的宣传工作,为今后的路政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为抓好建筑控制区管理做了很多扎实工作。在处理事故时、在路上巡查时、在检查建控区时,抓住各种契机进行口头宣传教育与散发宣传材料配合,对沿线居民、部分乡镇企业等进行维护路产路权的大力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路政管理工作把我带进一片广阔的天地,老一辈路政人用他们得言传身教使我明白什么叫做奉献。我爱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岗位,更知道作为一名沿江路政人,就要积极探索、善于总结、大胆创新,着力提高路政管理工作水平,依法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为沿江高速公路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我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