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政干部情况小结

时间:2022-04-01 03:47:00

街道党政干部情况小结

年度,按照党工委分工,我分管党建、计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为指针,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清政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按照市纪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就本人一年来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党建工作

围绕街道党工委确定的“围绕一个目标,打牢两个基础,加强三个管理,搭建三个平台,突出三个共建,创优四个环境,明确四项要求”的工作思路,抓基础、抓活动、抓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第一: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在非公企业党员管理方面,今年5月份,在上级党组织的指示下,建立了大安市船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纳入了社区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并派驻联络员,协调帮助他们开展党建工作。实现了街道社区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全部建立了党支部。第二:深入开展了支部活动,发挥党员作用。第三:在市委统一部署下,我街于9月18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目前已进入分析检查阶段。省巡视组和白城市委组织部对党建及“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遵循以人为本、综合施治原则,坚持不懈地抓好“八个强化”和“三项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不断强化优生优育和生殖保健等项工作。到12月末,辖区人口总数16140人。全街共出生30人,比去年同期少出生23人,全街人口出生率达到1.8‰;全街一孩出生27人,一孩率90%,自然增长率0.4‰,优生优育率达到100%。全面完成了流动人口的排查登记。有序地开展了计生药具发放。完成了全街育龄妇女信息统计录入。年末计生党政线和计生线考核合格。

二、廉洁自律情况

(一)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一年来,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今年12月份参加了市委党校培训班,培训班上系统学习了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知识,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知识水平得到了提高,夯实了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我还虚心向其他班子成员学习,学习他们良好的工作方法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并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工作中,通过学习改进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领导能力。

(二)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一年来,我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从政为起点,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在街道的实际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今年初,我将分管工作目标和工作承诺向社会进行公布,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居民的监督。在具体工作中以职责为己任,不以权谋私。对违法婚育行为及计划外生育人员名单公开,并公开处罚的额度,坚决杜绝了违规收费和收人情费现象,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从而避免了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增强自律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按照一岗双则的要求,年初与分管的办、所签定了干部廉洁自律包保责任书,各办、所领导负责包保自己的干部,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仅对分管干部提出严格要求,而且更注重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行为影响别人,以行动带动别人,起到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能够自觉执行上级规定,从不参与黄、赌、毒等不健康的活动,没有收受礼金和有价证券行为。

年,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对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上级的要求以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期望还有距离,对此决心在以后工作中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