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3 08:46:00

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工作总结

2010年12月20日至25日,我参加了中共XxXx大学食品学院分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对于这次学习,我十分重视,每次课都按时参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加讨论。我认为,理论学习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更应牢记学习的光荣使命,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素养,我将本次学习的体会、思想理论收获和提高、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报告如下。

在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中,韩振芳老师给我们做了关于加强党员忠诚意识教育的报告,加强党员忠诚意识教育我们应当做到三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特别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把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含义领会深了,就会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的自觉意识。二是注重感情培养。树立对党忠诚意识,就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牢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感情根基。三是加强导向引领。第二讲中陈江华老师做了关于预备党员义务和权利内涵的报告。我们青年大学生是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青年群体,我们肩负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正确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实现党的纲领、路线而努力。第三讲中仇永民老师做了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与预备党员的发展的报告。这次讲座不仅使我了解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国家建设,更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深刻体会到国家创新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我们一定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于承担振兴国家和民族的历史重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第四讲中蔡闯老师做了关于坚持信念不动摇、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报告。这次报告中我体会到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坚持远大理想与模范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路线、方针、政策的统一;必须体现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与积极行使党员权利的统一;必须体现注重政治形象塑造与注重社会职业形象塑造、加强党性修养与提高道德水平的统一;必须体现先进性认知形态与实践形态的统一等。

今后我会结合本次的学习,通过理论的提升来指导自己的努力方向。第一,重视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主动阅读理论文献,积极思考有关社会热点问题,做到学必有所思,思必有所得,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第二,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思想意识修养。忠于共产党人的信仰,树立起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信“两个必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尊重人,关心人,努力为人民服务,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三,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修养。第四,模范遵守纪律和法律,加强组织纪律修养。第五,努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加强作风修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始终带着问题去学习和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密切联系身边的同学,倾听大家的心声,积聚大家的智慧,尊重群众的价值。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查找自己身上的缺点和错误,努力改正,对同志们的缺点和错误,大胆直言,开诚布公。第六,自查自省,提高道德修养。我将时刻反省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做事先做人”的警训,一身正气做人,一丝不苟做事。

我会更加严格的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是我会继续找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二是我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会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毅力。三是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作为明天的建设者,我应敢于超越、追求卓越的胆魄,做事精益求精,严肃认真,不迷信权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做行业的领袖。

请党组织继续在实践中考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