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师年终个人工作汇报总结

时间:2022-12-02 10:14:00

园林工程师年终个人工作汇报总结

一、成绩及不足

本人自年2月进入公司以来,一直在公司项目部担任园林工程师,期间认真学习公司的各类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在工作当中,认真监督检查施工现场的每一个环节,并积极学习各类规范、图集标准。在业余时间内通过自学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目前已获得一级建造师的考试资格,年底将获得园林建筑中级工程师职称。

在施工现场管理过程中,作为园林专业工程师,积极主动与其他专业工程师及设计部、审计部工程师相互沟通,对施工中的问题尽量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并对可能产生的问题提前做出的有效的预控措施。一年中完成的主要工作如下:

1.负责1栋室外园林绿化工程的监督管理。园林绿化关系着小区给人的整体印象,因此对每一个细节都要严格把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求进度,目前已完工验收。

2.协助杨工、黄工负责二期的土建施工监督管理,目前47栋a单元已经成功封顶,其余均处于结构施工期间,在钢筋验收当中严格把关,认真复查钢筋的规格和绑扎、模板的支护及外脚手架的防护,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各类临边防护。

3、及时联系grc生产厂家,跟踪别墅grc的生产、安装;负责别墅的土建施工监督管理,目前廉江一建施工段第一、二排别墅已拆完排栅、第三排正在拆除排栅,第四排将在本月底拆完排栅,顺华公司施工段别墅排栅已全部拆除,为外部环境及时施工提供了作业条件。

4.负责二期排洪渠的园林绿化工程,目前已按照预定的进度计划顺利完成相应的工程量,为二期顺利进行预售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保证。

5.在一年的施工管理当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仍较多,在严抓质量和进度的过程中,忽略了安全文明施工,特别是要转变管理思维,要做好预控工作,把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公务员之家

二、职业规划及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积极响应公司的领导,与公司同仁密切配合,针对工程中存在问题和遇到的挫折及时调整,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园林工程师,并争取在其他专业上得到扩展,为上东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三、建议及意见

针对公司目前的情况,建议如下:

1、加强公司的流程建设,对不必要的环节进行精简,形成合理有效的程序文件。如将现场设计变更、签证办理的流程提炼成简洁的流程图,下发各个项目部以便于操作。

2、将售后服务维修工作的主责放在物业公司。项目部工程师只负责质量投诉的现场责任鉴别,责任确定后由物业公司联络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及相关工作。这样可以减少售后服务工作的对接,便于及时地处理维修工作。

3、组织拓展培训,可以增强员工之间的团结配合意识,也可以提升个人的自我挑战能力。

4、为现场项目部订购建筑、房产及园林等市政类的期刊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