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3 08:52:00

党员教师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区教育系统党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对照“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联系个人工作实践,总结如下:

一、存在不足

⑴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⑵、服务宗旨不够牢固。

⑶、业务失去追寻目标,提升滞缓。

二、原因分析

1、对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学习不扎实,主动性、自觉性学习不够,从而使自己的观念更新滞后,究其思想根源:一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这是政治理论不成熟的具体表现。二是理论与实践“两张皮”,忽视了重要思想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缺乏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缺乏用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近一年来,因为身体病恙,尤其,病症总是在夜间发作,严重影响休息。加之平日教学工作相对集中,有时超出身体所能承受极限。此时,对待学生和自己的同事不能始终保持热情的态度,尤其当手头工作稍多,稍忙时,为学生服务、为同事服务的公仆意识淡化,没切实做到为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急。总觉得带病坚持工作,能尽力做好本职不给他人增添负担就好,没有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至于为群众服务意识的淡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质表明坚持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得失的衡量标准,“一切为了群众”是要求我们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对待每一个学生,每一位同事,做到树立党员一面旗的良好形象.

3、业务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后,有前行滞缓的现象。尤其,上完国课、身患哮喘后,有些茫然,暂时失去了业务水平提升新的目标,加之身体原因,造成了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会抱有回避心态。教科研这一块缺乏继续向上攀登的勇气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缺少了以往韧劲。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澄清头脑中的模糊认识,深刻认识到只有理论上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习不只是一般知识的积累,而是世界观改造的重大问题,认识到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样会提高。只有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保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公务员之家

2、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

坚持以人为本,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工作中要把坚持以学生为本,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始终把广大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学生安危冷暖,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着力解决好关系他们切实利益的具体问题。加强师德学习,为人师表。教师要懂得尊重学生的人格,要懂得放活课堂,摒弃传统观点,懂得把学生看成是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个体。如,对一个知识点的理解和分析,不应只有教师的声音,而应允许学生有不同的看法,要尊重学生的思考权力和精神自由,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提倡学生展开思维碰撞,鼓励学生发表富有创造性的解题观点或看法。教师应放弃传统的“师道尊严”,应把学生放在与自己平等的地位上,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师还要在课堂上要创设良好的教学情境,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使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都得以发挥,个性得到发展。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决不安于现状,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留下一串坚定的脚印。只有探索才会前进,在教学上要大胆实践,敢于实践,勇于探索,不断探索,不断开拓,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学习精神,努力实施一条轻负担高质量之路。争做主人翁,决不做局外人,只要对教育教学有利不管是否被采纳,也要敢于提出,努力实践,凡是都能从大局出发,从实事求是出发,从学校发展出发,不计个人得失和荣辱,为学校出谋划策。

3、提升业务水平,争创佳绩

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是办不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把教育办得人民满意,就必须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带头竭尽全力,倾力前行,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最平常之事、最关键之处、最困难之时也许正是考验自己党性原则和思想境界的时候;只要勤勤恳恳,发奋工作,光明磊落,坚持真理,保持良好心态,不气馁,不退缩,不自暴自弃,不怨天尤人,一如既往,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不止,就会得到组织认可、社会认可和群众认可。在业务水平提升上应秉承学无止境,更上一层楼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合力带动学校业务整体提升。

在今后的阶段,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排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并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身体力行实践党员“五个带头”,克服自身缺点,争优创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