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1 10:33:43

党总支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一、指导思想与方针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章为依据,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党员“四评议”工作制度》的要求,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高党员素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遵循“坚持标准,立足教育,区别对待,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掌握政策界限,以事实为依据,不定数量和比例,把立足点放在对大多数党员的教育提高上。

二、民主评议的程序

(一)准备工作。组织所有到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中书记讲话》相关内容和要求,分析了一年来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边书记对此次评议工作的开展做讲话指导:在召开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中,我们党委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的同时还进行感恩教育。全乡的经济发展比较快,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河田恢复、公路建设、集镇建设、党乡班子建设、政治建设等,整个领导班子和谐共事,在组织建设、经济建设等各方面都发展较好,应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全村各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镇党委指导组、感恩教育宣传组给所有党员讲解了历年来的发展变化、惠农、支农政策的实施情况。

(二)召开支委会议安排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自评。评议时,每个党员对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按照评议内容和不合格党员的表现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后自我报格,党小组评格。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收集各党小组评议情况和材料,听取党小组长意见,并召开党总支部大会,在各党小组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三、评议结果

参加此次评议的党员共88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通过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评出10名优秀共产党员报镇党委表彰。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缩小了组织规模,广大了支部的学习氛围,给每个党员带来良好的学习条件,提高了党员的党性和自觉性,党员思想、认识、素质各方面有所提高,各党小组能充分发挥党员在农村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作用,优化了党组织建设。评议活动比往年得到进一步提高。

四、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在活动取得成效的同时,我们感到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因各村组地区分散,在学习培训教育方面做得不足,导致少数年轻党员,组织学习和宣传有一定的困难。理论学习方面、思想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党员教育和管理上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奖惩力度。

(三)还需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党建工作方法的创新。制度建设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上述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总结经验,克服不足,改进方法,不断地探索和实践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努力使我村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