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务处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15 04:33:12

航务处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2018年4月是我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爱国卫生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结合本单位实际,我处制定了《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职责

爱国卫生工作是一项利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千秋功业。为创造美好家园、为所有人的健康、为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我处始终把抓好爱国卫生工作纳入了工作议事日程,建立了爱国卫生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叶朗任组长,刘波任副组长,全体工作员为成员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和范围,把创卫工作落实到了人头,使我处爱国卫生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促进爱国卫生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全民的创卫意识,我处加大了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力度。一是利用召开职工大会和其它工作会议,大力宣传抓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了开展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的舆论氛围;二是新贴了爱国卫生教育的标语、标牌,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职工讲卫生的意识;三是结合“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开展抓好社会宣传,促进爱国卫生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狠抓爱国卫生活动,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一是在社区居委会的号召下,认真开展了灭鼠、灭蚊蝇和蟑螂等活动。二是坚持了每年对办公大楼及家属楼院的消毒灭菌工作。三是建立健全了卫生制度,落实专人,分区域打扫,做到每日清扫、一周一大扫,长期保持办公地点清洁,办公物品摆放整齐大方,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本月共组织组织办公区域及参与“包街”、“包点”卫生大清扫4次,参加清扫人数39人次,清除卫生死角21处,垃圾0.04吨。四是美化了院内环境,增置了花草树木,给职工增加了舒适的办公环境。

我处为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我处将再接再厉,采取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爱国卫生工作,力争做出新成绩,为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