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杯竞赛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3 09:43:48

安康杯竞赛工作总结

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处积极响应,结合“打非治违”、“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平安金锚2018-春雷行动”、“平安金锚2018-清港行动”等相关行动,进行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监督等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安全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有了安全就有了稳定,有了安全和稳定就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为了开展好“安康杯”竞赛活动,我处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以工会、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以“安全培训提素质、班组管理强基础”为主题的2018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使竞赛活动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案,为竞赛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制度完备,切合实际

我处根据实际情况,在整体安全方面,先后制订和完善了《安全工作制度》《安全工作会议制度》《安全教育制度》等一系列符合船舶船员实际的安全制度,明确每一个乡镇的安全工作职责,并认真加以落实。

三、措施得力,落实到位

(一)注重教育,预防为主。我处特别注重对船员的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教育需在先”。今年,我处于1月开展《县水上交通2018平安金锚-春雷行动春运工作推进会暨1.24安全警示教育会》、5月开展《2018年县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和7月开展《县2018年度主汛期防汛减灾再强调再部署会议》,采用多种形式如在码头悬挂标语等方式对船员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通过多种途径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杜绝了安全事故和违法事件的发生。

(二)严格制度,奖惩分明。安全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奖惩分明。对在安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船员及个人,在全处范围内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扎实工作,成效显著

由于我处非常重视及各位职工、船员的积极配合,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认真贯彻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县级部门对安全工作的指示,健全组织,完备制度,得力防范,管理到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使我处各项工作文明有序、安全稳定地运转。今年以来,我处未发生安全事故,安全工作受到上级的表扬。

总之,在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下,我处在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方面做到了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确保了水上交通整体安全,保障了水上交通工作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