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3 08:53:33

体育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2018年,按照县委精神和要求,局党组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重视践行意识形态工作

确立了以黄伟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实行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相关股室积极配合,共同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了重要日程,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作用

明确了办公室专门负责全局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同时明确了专职信息工作人员,负责对全局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发及上报,挖掘工作中能够体现特色与特点的新亮点。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设置投诉举报电话,拓宽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狠抓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我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一是制定学习制度,做到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先后开展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培训。采取职工会议、中心组学习、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反复学、扎实学,确保将精神深刻领会,并学以致用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三是建立了干部职工个人学习档案,将干部职工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集中收入整理,记录干部学习成长历程,意在建设一支立场坚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四、制度保障,优化化阵地建设

在意识形态建设中,用制度保障“三个结合”,即意识形态建设中目标责任制、奖励机制、监督管理制度与综合执法工作相结合,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作风效能建设相结合。一是实行目标责任制。年初,我局把意识形态方方面面工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二是建立奖励机制。建立了新闻宣传报道奖励机制,重要新闻媒体发稿的作者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三是监督管理制度。大力开展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全局建立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工作信息,作出工作警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廉政奉公的思想意识。此外,把好宣传审核关。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在继续高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同时,建立长效化管理模式,继续用制度保障,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物质鼓励,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以宣传工作促发展,以意识形态强监管,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