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12 11:16:54

离退休老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区体育局以更好的落实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为重点,积极组织老干部参加活动,加强老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利用“七一”节日之际,召集全体在职的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的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会议。现将会议活动总结报告如下:

一、紧扣谈话内容,灵活谈话方式

按照中共市区委老干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牢固树立精准服务工作理念,深入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及时了解老同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加强对策研究,破解工作难题,及时回应期待,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解决服务离退休干部“最后一公里”问题,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奋力推进区体育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做到不走形势,力求谈话实效

为使谈话活动不流于形势,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参与谈话的干部都在会议开始前认真准备,在谈话过程中所有人员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大家结合实际,畅谈区体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及区体育发展的未来展望。既对现在单位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又诚恳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坦诚相见,气氛融洽。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发扬民主精神,征求意见的沟通桥梁作用,成为了一项化解矛盾,增进团结、激发活力、推动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党的“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全局形成了风清气正、人际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