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10:37:45

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明确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一是成立机构。成立了舆论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居)、镇级各单位负责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明确职责。由镇党委统一领导全乡的舆论环境治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明确分工,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将工作目标任务量化分工,层层建立职责制,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文件精神和要求,明确各自承担的领导职责和应履行的各项工作职责,把各种力量和资源有机地整合起来,调动起各方面的用心性和主动性。

三是严格考核。镇党委明确提出了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措施和要求,将其纳入全乡工作的整体格局中统筹思考,并与乡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二、广泛参与,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点针对宣传标语不规范、自我创新、宣传质量不高、舆论环境营造不浓、管理不严等问题展开治理,采取辖区负责制。各辖区严格规范党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宣传标语,积极召开宣传部署动员大会,广泛学习,发动干部群众,有效规范舆论环境。

三、落实整改,积极引导舆论风向

1、按照整治要求,我镇进一步落实了首问职责制,按时整治完成工作,坚决杜绝办事马虎、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现象;进一步规范了舆论环境专项整治,优化了舆论环境;把此项整治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进一步提高公信力。

2、落实宣传舆论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专业学习、集中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理念,提高服务人员素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