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扫黑除恶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0 04:45:36

党员干部扫黑除恶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造声势

一是督促党员、干部利用手机微信、微博参与扫黑除恶宣传;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三是制作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海报,按要求分发和张贴到位,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四是各村迅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户长会,党员、干部深入村民聚集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深入摸排畅通道

1.畅通举报路径。镇政府、镇派出所、各村都要设立举报箱,由综治办负责统一制作后发放,各村要定专人管理,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并报送镇扫黑除恶办公室。

2.深入群众走访。各村要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查,从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现象入手,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3.集中研判深挖。镇扫黑除恶办公室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案件、轻微刑事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

三、综合治理惩净土壤

1.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各村、各驻镇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2.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通过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红袖标”等群防群治力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加强日常监管,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组织建设筑保障

1.持续整顿软弱换散基层党组织。镇党委成员要带头联系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村,联系领导和包村干部要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坚持边整顿边巩固,对问题已经解决的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

2.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严格人选资格审查,建立候选人联审机制,及时发现涉黑涉恶人员,坚决把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挡在门外。

3.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能力。